图片说明

找“铁饭碗”的求职者不足一成

中国经济时报 阅读(0) 评论()

  本报记者 张一鸣 随着从业人群的年轻化,特别是“95后”进入职场以后,传统意义上找工作要找“铁饭碗”的观念在逐渐落伍。日前,数千名北上广深及二线城市职场人士在面对赶集网关于“前辈对应届生求职者有哪些建议”的调研时,超过半数职场人士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视为“跳板”。 调研数据显示,数千名受访者中,只有8.6%的职场人士表示,当初找工作就是为了找到一个旱涝保收的“铁饭碗”。而在面对第一份工作意味着什么的问题时,有半数以上的职场人士表示,将自己人生第一份工作视为“跳板”,并认为刚毕业的求职者可以通过第一份工作逐渐从学校走向社会,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便此后找到更好的工作机会和发展前景。其中职龄在3年以上的职场人士普遍建议去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他们觉得刚毕业就应该多些锻炼、多长见识。从业3年以下的职场人士给出的建议相对比较保守,他们认为厦门、济南等经济较发达的二线城市是最好的选择,工作机会不少而且压力相对较小。 赶集网招聘负责人王磊表示,在大城市的经历会慢慢沉淀下来,对事业有很大帮助。尤其刚毕业的学生,如果不怕辛苦,不妨来大城市闯一闯,不管结果如何,经历始终是一笔财富。 调研显示,随着职龄的增长,面临的生活或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物质条件的重要性逐渐显露,职场人士对高薪资的欲望也逐渐强烈。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27/n504112338.shtml report 564 本报记者张一鸣随着从业人群的年轻化,特别是“95后”进入职场以后,传统意义上找工作要找“铁饭碗”的观念在逐渐落伍。日前,数千名北上广深及二线城市职场人士在面对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