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牛在线交易额超653亿,6月份投资人下降27%

独角金融 阅读(0) 评论()

  近日,小牛在线正式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平台中的一员,这个位于深圳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出场就引人注目。

  小牛在线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线上投资理财平台,通过吸引投资者将富余资金投资给平台上推荐的项目,到期后归还本息的方式运作。旗下拥有四种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省心理财”、“存续牛”、“安E计划”、“天天牛”。

  小牛在线全称是深圳市小牛在线互联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3亿元。公司法人是彭刚,实际控制人是彭铁。

  彭铁持有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小牛资本”)99.7%的股份,小牛资本旗下还有16家子公司。

  这十几家子公司公司涉及商务服务业、货币金融服务、资本市场服务、零售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等多种行业,商业版图十分强大。

  但是,强大的股东背景也没法掩盖小牛在线业绩的“无力感”。

  6月份业绩大幅下降

  2015年小牛在线还处于亏损的状态,但根据其披露的2016年审计报告,小牛在线2016年的营业收入是25.6亿,净利润是1757万。

  可见,小牛在线在2016年实现了扭亏为盈。

  互金协会平台上也披露了其历史交易数据。

  从成立至2017年5月31日,小牛在线累计交易总额为653.2亿元,累计交易总笔数为833,260笔,在已信披的34家名单中,小牛在线的业绩还算不错。

  但2017年6月份的交易数据却惨遭下跌。

  数据显示,2017年6月小牛在线的交易额为17.6亿,投资人数为56817人。2017年5月小牛在线的交易额为26.8亿,投资人数为77997人。交易额环比下降了34.33%,投资人数下降幅度27.15%。

  互金协会披露的报告显示,2016年6月小牛在线交易额为27.53亿,投资人数新增116878人。可见,同比去年6月,交易额下降了36.07%,投资人数下降了51.39%。

  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小牛在线在今年6月份的表现都让人有点失望。

  除此之外,独角金融(微信公号:uni-fin)还注意到,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小牛在线自6月9日至今,一直接近处于资金净流出的状态。

  网贷之家研究员王海梅向独角金融表示,“资金净流出跟平台的发标量有关,如果是短时间的话,影响不大,属于正常波动,如果长期处于资金净流出的话,说明平台投资人的投资热情明显下降,人气下滑,平台开始走下坡路。”

  目前来看,六七月份小牛在线还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至于是短期状态还是长期状态,独角金融会持续关注。

  就业绩下滑的原因,独角金融(微信公号:uni-fin)联系了小牛在线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小牛在线成交额的下降其实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因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小牛在线一直在降低投资资金在同等时期内的进出频次(如:原本是一个月进出一次变成现在是12个月进出一次)。因此,产品期限变长了,资金的流入流出的频次降低,成交额也会相应的下降。”

  逾期率达4.25%

  根据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小牛在线的金额逾期率达4.25%,项目逾期率5.75%,逾期金额高达4.8亿元,待偿余额高达113.8亿元。

  以2016年银行业逾期率为1.74%的标准来看,小牛在线的逾期率显然偏高。

  针对逾期率高的问题,小牛在线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独角金融(uni-fin),“中国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披露的逾期数据,为小牛在线历史累计逾期率,目前平台的实际坏账率已很低。即将披露到互金协会的6月份逾期数据会有相关更新,7月份的运营报告也会同步逾期数据”。

  王海梅表示,“按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此前发布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金额逾期率是指截至统计时点,逾期金额与待偿金额之比。如果逾期率过高的话,对于投资人来说,投资风险比较高,对平台的投资热情和信心会随之下降。”

  业绩下滑,逾期率过高,背后有强大商业集团傍身的小牛在线,能扭转颓势吗?我们评论区见~

  版权声明:此文为独角金融原创稿件,转载须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28/n504347196.shtml report 2634 近日,小牛在线正式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平台中的一员,这个位于深圳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出场就引人注目。小牛在线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线上投资理财平台,通过吸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