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复兴号”体验运营,工银高铁指数分级值得关注

  昨天上午,“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来自国家有关部委、企业,部分院士、专家及铁路行业有关单位的300多人参加了体验运营,并一致认为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铁路部门预计在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组织“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

  高铁提速对铁路市场的运营维护产业和铁路装备等板块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其一,更高的运行速度对车辆、轨道、站场、信号、供电等多个系统的检修维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势必大幅拉动运营维护产业。其二,2016年底铁路营业里程约12.4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2.2万公里),2020年将达15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3万公里),铁路和车辆建设将有巨大的需求和市场。

  中证高铁产业指数(399807)在5月底以来,已稳步上涨4.5%,整体处于上升通道中,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工银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164820)作为追踪中证高铁产业指数(399807)的分级基金,享受着代表高铁板块的中证高铁产业指数(399807)上涨收益。其中的重仓股(2017年中报)中国铁建(601186)、神州高铁(000008)、内蒙一机(600967)等,本月均取得了超过3%的收益,且此类重仓股具有大平台、全产业、技术核心等优势,是整个高铁产业的龙头企业。

  随着今后“复兴号”的正式运营,高铁产业将成为新一轮的热点。工银瑞信基金推出的工银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164820)跟踪代表A股中高铁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中证高铁产业指数,覆盖高铁行业热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免责条款

  资料来源:Wind

business.sohu.com true 玩转量化与分级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28/n504428959.shtml report 1187 昨天上午,“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来自国家有关部委、企业,部分院士、专家及铁路行业有关单位的300多人参加了体验运营,并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