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能源风向标】 2017或将成为天然气需求回暖转折之年

  欢迎收看本期《能源风向标》。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天然气产量74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1%;天然气进口量419亿立方米,增长17.9%;天然气消费量1146亿立方米,增长15.2%。这是自2014年以来天然气下游消费首次回到两位数增长,月度消费量增速甚至超过了20%。

  因国际环境形势低迷影响,国内天然气在2014年至2016年是发展的低谷期。2017年,国内天然气市场终于要开始发力。

  国内天然气下游需求复苏的原因或可归结为以下几点:

  一是国内经济环境的转暖,经济复苏是天然气下游需求回温的根本原因,经济的平稳回升是带动下游用气消费需求回升;

  二是政府政策利好,2016年我国出台了一系列的有关居民、非居民、管输以及配气等各方面的改革政策,2017年继去年的改革布局进一步加快天然气的推广利用;

  三是上半年以来国内环保的高压态势。近几年“禁煤区”、“煤改气”、“点供”等在国内天然气行业是比较热门的话题,随着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下游消费增速开始回升。

  预计后期随着冬季用气高峰期的来临,2017年会是天然气需求回暖的转折之年。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节目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28/n504432525.shtml report 613 欢迎收看本期《能源风向标》。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天然气产量74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1%;天然气进口量419亿立方米,增长17.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