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益和拍卖碰撞 看库拍在线慈善拍新火花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动健康传递快乐 郁亮心爱单车助阵慈善拍

  

  无论你是否发现,是否感知,如今互联网正成为推动慈善公益新模式的新生力量。一些互联网创业者也在为在线公益进行着探索性试验,库拍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性案例。本质上库拍是一个分享式拍卖平台,该平台旨在探索一条互联网模式的在线慈善拍之路,这种全球首创的互联网+慈善的新模式值得研读。

  看点1、公益之花中的拍卖模式

  近期,库拍也借助在线拍卖方式让公益之火燃的更高更旺!

  今年7月,库拍联合BAZAAR明星慈善夜、新浪微博主办了一场名为“为爱分享愿爱永恒”2017在线慈善拍的活动,每日中午12:00—13:00,库拍APP将上拍三件拍品,分别由1位企业家、1位明星、1位艺术家捐赠,全部0元起拍,通过在线竞价的形式进行,最终募集的全部资金将于9月9日芭莎明星慈善夜捐赠给芭莎慈善基金,用于支持公益慈善事业。

  

  2017在线慈善拍媒体发布会启动现场

  目前,社会上各种形式的慈善活动非常多,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库拍发起的这次在线慈善拍创造了全新的公益形式,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将公益理念扩大至更深更广的范围。2017库拍慈善拍将持续66天,共邀请321位企业界、娱乐界、艺术界、网络红人大咖一起跨界联手,为慈善拍贡献力量。时间之长、规模之大,跨界之宽,可以说是当前慈善事业史上一次重量级行动。

  从运作模式来看,这次慈善拍的具体运作模式既是一种慈善理念的创新,也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库拍以APP应用为载体,通过互联网渠道把分享拍卖的理念与慈善结合,将更多的用户连接起来,加入到在线慈善拍的活动中。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通过库拍APP,进行在线慈善拍等主题相关信息查询。这样,拍卖的具体过程和最终结果将以更加透明、有效的方式呈现出来。

  

  库拍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少彬

  现有的慈善公益制度仍不完善,库拍新的创新方式则让公益也与时俱进了一把,就如同对当下国内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推动力,将最终对社会公益事业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

  正如库拍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少彬表示,通过互联网属性和拍卖模式,库拍能够将慈善公益的精神传播更广阔,爱心力量汇聚的更强大。

  库拍塑造了互联网环境下全新的公益生态,互联网的拍卖分享模式给了我们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可以把人的一切供给和需求连接起来,包括公益行为。库拍的在线慈善拍让公益插上飞翔的翅膀,影响力更大,传播更广,给传统拍卖以及公益行业都提供了参考价值。

  看点2、红人慈善周,借助网红经济的力量

  除了创新的互联网+慈善的模式之外,2017在线慈善拍还将推出“慈善红人周”,借助网络红人的经济力量,让慈善之花开得更加绚烂。

  2017在线慈善拍第五周迎来“红人慈善周”,自8月4日起连续7天内,由当下微博TOP榜单中炙手可热的21位红人组成爱心实力阵容,每天三位红人倾情捐赠个人私藏进行在线拍卖,与企业家、明星、艺术家携手助力慈善公益事业。

  

  2017库拍红人慈善周宣传海报

  就在8月4日红人慈善周的第一天,当红网络主播@苏小白Alex在“一直播”上开启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慈善拍直播,直播间人气爆棚,最高时达到了9.58万人。于是,红人@苏小白Alex捐赠的石榴石藏银手环,在开拍一分钟内,即被热情火爆的爱心网友绝杀,最终以20000元封顶价成交,为红人慈善周掀起了一个红火彩头。

  

  网络主播@苏小白Alex进行库拍慈善拍直播

  

  @ 苏小白Alex捐赠的石榴石藏银手环最终以20000元成交

  可以说,库拍利用微博社交媒体的力量和网络红人的影响力来做拍卖+慈善的公益之举,非常具有创新精神。微博的社交力量无需过多赘述,今年的众多大事都是通过微博上引爆的,而网络红人占有绝对的影响力。不说别的,就说那些名人背后的粉丝效应都是不可小觑。

  借助红人慈善周,充分利用网红的强大号召力掀起大众关注与参与的热潮,将进一步助力慈善拍的公益之举。可以预见,2017库拍在线慈善拍一定会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及品牌影响力。

  总之,无论是借助微博红人的网络传播力量,还是创新的拍卖模式结合公益的新玩法,这些现象背后都能看到互联网+创新的影子。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互联网改变了大众参与公益行为的方式,从正能量的公益角度,库拍的这一次行动应当点赞。

  对于那些已经在公益方面有所行动的企业,不妨也与时俱进,结合创新的、更先进的方式,从而让同样的付出结出更丰盛甜美的果实。最终,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cneo.com.cn/article-31723-1.html report 3109 无论你是否发现,是否感知,如今互联网正成为推动慈善公益新模式的新生力量。一些互联网创业者也在为在线公益进行着探索性试验,库拍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性案例。本质上库拍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