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易门户迎来新的副总编辑:前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姚长盛加盟负责直播

乐视财讯 直播 阅读(0) 评论()
铁打的丁磊,流水的副总编辑。

  连走三个副总编辑之后,网易传媒终于迎来新人。

  今日,有内部人士透露,原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姚长盛将加盟网易传媒任副总编辑,同时姚长盛将直接负责直播中心的工作。

  姚长盛在离开北京电视台之前,长期担任几档栏目的节目主持人,包括《今日话题》、《国际双行线》、《首都经济报道》,在2015年10月8月,姚长盛宣布离开北京电视台。

  姚长盛则是近一年来加盟网易的第一个副总编辑,一年前加入的副总编辑杨彬彬已经被传即将离开网易。原网易传媒常务副总编辑曾光明2016年底宣布离开,并加盟快手任合伙人,另一位副总编辑田华2017年3月离开,现已经加盟万达。

  流水的副总编辑

  “有态度”曾经是网易传媒的铁打招牌,只不过在今日头条等平台信息流模式冲击下,态度一词却因为变现、利润等经营压力而出现了动摇。

  首当其冲的就是从去年开始网易开始力推直播产品,相比较其他资讯客户端产品,网易在直播上是最激进的,甚至打破了频道建制,从各个频道抽调人员成立直播中心,开展业务。

  虽然,在短时间内直播业务出现了增长,但是由于直播业务与传统图文报道一定程度上出现的互斥,在网易传媒内部出现了不少反对的声音。

  当然,直播业务出现问题的最大爆点还是时任网易传媒直播中心总经理庄笑俨在近4月被网易解除劳动合同,而在此前关于其的流言蜚语很多,紧接着网易传媒宣布直播中心的职责由杨彬彬暂代,既然是暂代就务必找到新的接任者。

  从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姚长盛将接过原来的直播中心业务,但是摆在网易传媒面前另外一个棘手的问题是,原来负责几大内容板块的副总编辑杨彬彬即将离职。

  网易传媒的副总编辑简直就是一个烫手山芋。距离宣布杨彬彬加盟网易传媒的时间不足1年时间即宣布离开,这背后的原因目前并不知晓。

  网易门户战略的动摇

  杨彬彬加盟网易之初,其首要任务就是大力拓展网易号,内部人士称这是丁磊和网易传媒CEO李黎给其下的“军令状”。

  由于今日头条的快速崛起,在几大门户中,先后涌现了挑战者,包括搜狐、网易、腾讯。只是在面对调整的时候,网易的举措出现了多次犹豫和不明晰。

  网易号就是最明显的例子,早在2014年就曾在内部开展的网易号的拓展工作,只是这业务直到杨彬彬的加入才设立专门的部门对外进行推广发力。

  在内部人士看来,反对力推网易号的人主要是为了保持网易内容的独立性和客观性,因为这是网易媒体平台的标签——“有态度”;另一边支持网易号也是为了迎合目前资讯分发的趋势,大力开拓PGC、UGC来增加内容的多样性。

  当然,最后的支持者都站在了网易号这边,也留给了杨彬彬足够的时间去开拓。

  同时,由于田华、庄笑俨的离开,杨彬彬在网易传媒摇身一变成为了实际上的内容一把手,几大中心都由其负责。杨彬彬更在内部也发力内容生产的工作室模式,这些独立的工作室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内容的“独立、态度”,但是也由于其独立性和原来的频道和中心产生了互斥。

  任何新模式和旧制度总会出现博弈,而在短暂的网易任职历程中,杨彬彬并没有在博弈中获胜,却离开了。

  虽然,姚长盛即将加入,只是在这场信息分发的大战中留给网易的时间可能真的不多了。

  姚长盛简介

  根据百度百科,姚长盛是河北人,1997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获硕士学位,曾是《首都经济报道》《北京议事厅》的主持人。

  2015年10月8月,姚长盛宣布离开北京电视台。他当时对媒体表示,离职后他将全身心投入到一档视频栏目的创业之中,通过制作优质财经内容,由电商和培训实现变现。

  在离职后的一个月后,姚长盛和张泉灵曾亮相全国首档大型“广电+”全民创投节目《你就是奇迹》的录制现场,这也是张泉灵辞别央视、姚长盛出走北京台后的荧屏首秀。

  在2015年的12月,有媒体报道称,姚长盛携其打造的全新访谈节目《八仙桌》与中信国安正式签约,姚长盛表示,将与中信国安合作,打造全新的“盛饭·嗨变时代”联合论坛,讨论当下各行业的激烈变革。

  据媒体报道,《八仙桌》是一档轻松愉悦的财经脱口秀节目,单期节目时长20分钟左右。在CCTV证券、腾讯视频和爱奇艺三家平台播出。

  在此后的近一年中,媒体上鲜有姚长盛的相关报道,直到2016年12月,姚长盛以《长盛说房大讲堂》著名主持人、盛创空间创始人的身份亮相媒体,大谈好房子的四个标准。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1/n504981692.shtml report 2532 铁打的丁磊,流水的副总编辑。连走三个副总编辑之后,网易传媒终于迎来新人。今日,有内部人士透露,原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姚长盛将加盟网易传媒任副总编辑,同时姚长盛将直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