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工智能电视将步入快车道

  本报讯“能够通过传感器接收用户指令,依靠基础应用和基础数据平台识别并理解用户目的,做出反馈和处理。同时,依托完善的技术逻辑和大数据运营,结合深度学习算法,分析用户使用习惯,掌握用户偏好和行为逻辑,以实现更精准的交互及个性化内容推荐”。在日前举办的2017人工智能电视行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子商会和京东家电联合发布《2017人工智能电视白皮书》,描述了“人工智能电视”的定义,预测人工智能电视即将步入发展快车道。 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主任张素兵表示,目前人工智能电视产品的智能化程度比以前有了很大提升。国家数字音视频及多媒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针对京东家电送检的10余家厂商的样品,从开机时间、语音识别方式、语音识别准确率、智能化服务等多个维度综合评测显示,现阶段主流人工智能电视产品语音识别准确率行业平均值97%,语音识别平均时间低于3秒,智能推荐准确率93%,对于用户的普通交互已经没有问题。 “相比以上指标,电视的智能搜索能力有待提升,智能推荐的范围可以再扩大再精准一些。整体而言,现在的产品距离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仍有一定的差距。”张素兵强调。 为推动人工智能电视的发展,中国电子商会和京东家电联合长虹、TCL、海信、暴风等近20家企业、机构,成立“人工智能电视产业联盟”,旨在技术创新、应用突破、市场推广等方面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电视产业融合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2/n505002896.shtml report 592 本报讯“能够通过传感器接收用户指令,依靠基础应用和基础数据平台识别并理解用户目的,做出反馈和处理。同时,依托完善的技术逻辑和大数据运营,结合深度学习算法,分析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