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推荐】重阳投资总裁王庆:A股市场进入立体化价值投资时代

人大重阳 阅读(0) 评论()

  本文大概

  800

  字

  1

  分钟

  作者王庆系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理事,本文刊于7月24日中国证券网。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近日在“2017好买财富年度峰会暨十周年庆典”上表示,随着刚性兑付的打破,以及制度环境的变化,中国资本市场将越来越与国际接轨。从2016年初开始,中国的资本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就是立体化的价值投资时代。

  王庆指出,刚刚结束的中央金融会议影响深远,未来五年基金行业可能产生三方面的变化。这三方面变化包括:非标向标准化转变;具有刚性兑付的产品向将具有净值性风险揭示的产品转化;产品从场外向场内为基础的金融商品倾斜。

  “这都是加强监管、揭示风险的一个部分。如果市场有这样的变化,对机构肯定有新的要求。我们需要加强产品设计的能力、风险控制的能力、以及合规方面的建设,这样才能在新的、更透明的,风险揭示更充分的市场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王庆称。

  针对资本市场的风险与机会,王庆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在L型底部,也许在这一阶段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从经济增长层面来讲,波动性不高,未来需要关注资金层面、流动性层面的波动。“比如利率的波动性会比较大,对资本市场不时会有冲击。”

  此外,他还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环境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过去五年,中国资本市场制度经历了非常有趣的变化,体现在金融体系中,就是刚性兑付的普遍存在,股票市场上有比较明显的一级二级市场估值套利的空间。未来5年,这些可能都会得以修正。”

  王庆认为,随着刚性兑付的打破,中国和国际市场互联互通的程度将逐步提升,投资逐渐摆脱制度引起的扭曲,回归投资本质,关注更有质量的投资。

  “前瞻性来看,我们的市场将越来越跟国际接轨。我们的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可能2016年初为标志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就是立体化的价值投资时代。”王庆说。(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business.sohu.com true 人大重阳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2/n505105347.shtml report 1370 本文大概800字1分钟作者王庆系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理事,本文刊于7月24日中国证券网。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