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届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光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发展网7月30日 记者潘世杰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特色小镇的培育工作,加强沟通交流,以“推动智慧健康、休闲旅游产业与特色小镇融合发展”为主题的首届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在北京大兴区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由北京星牌集团、复华控股集团主办,中国人寿集团协办,星牌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国务院参事仇保兴、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原武警总医院院长王发强、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士林、卫计委人口发展中心主任贺丹、智纲智库王志刚等相关领域著名专家、企业家参加了论坛,围绕着健康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培育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健康特色小镇培育指明方向。

  参会专家认为,在当前背景下,将特色小镇与大健康产业、智慧医疗、健康养老、休闲度假旅游等发展结合起来,通过特色小镇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有效载体,通过大健康产业发展来夯实特色小镇的产业基础,具有重要政策内涵,蕴含着巨大市场空间。健康产业与小镇发展的有机结合,可以通过健康产业发展为小镇集聚起健康养生养老、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体育运动、健康管理、健康产品等产业业态,吸引人口在此就业、创业与消费,进而壮大产业规模,完备产业体系,升级产业结构。而特色小镇为人口居住、生活、休闲提供了空间,为文化传承与延续提供了载体,改变了传统产业园区发展功能的单一,塑造了城市发展微中心,留下了一座有生活气息有文化传承的活力之城。

  当前受人口结构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影响,大健康正成为了当前产业发展的一个风口,结合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和大兴区生物医药的产业优势,星牌集团联合中国人寿集团、复华集团在庞各庄镇共同合作发展“大健康”产业,并以此为特色打造庞各庄国际健康特色小镇。小镇总投资预计将达300亿,形成包括“健康服务产业示范区”、“未来世界”和“生态农庄”三大核心片区。在庞各庄产业基础之上,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需求特征,构建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的各类服务项目,发展形成集健康服务、休闲娱乐、体育运动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构建起以大健康产业为主导,打造涵盖投资运营管理、健康科研、智慧医疗、养老养生、健康金融等资源平台,辅以“复华标准生命”为主体的国际体检中心,结合体能康健中心,私人健康诊所和专科医院,打造360度顶级健康服务体系。返回光明网首页

business.sohu.com true 光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3/n505195708.shtml report 1037 中国发展网7月30日记者潘世杰报道为进一步推动健康特色小镇的培育工作,加强沟通交流,以“推动智慧健康、休闲旅游产业与特色小镇融合发展”为主题的首届特色小镇发展高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