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报告:互联网理财网民规模达1.26亿元,进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期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4日电(毕彤彤)根据CNNIC最新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下称《报告》),截至2017年6月,我国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1.26亿,较2016年底增加用户2724万人,网民使用率从13.5%升至16.8%。

  《报告》认为,与零售业态相似,互联网理财领域线上线下整合各自在流量、技术和金融产品服务的优势,步入从对抗竞争走向合作共赢的发展阶段。

  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理财在渠道和技术领域融合态势初步显现,例如蚂蚁金服旗下理财平台引入基金公司、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开放货币基金代销渠道和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市场的新变化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理财行业发展。

  渠道融合来看,拥有流量的互联网平台开放入口丰富了线上理财产品,用户购买传统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更便捷;技术融合来看,平台数据、技术开放提升金融机构产品、服务与用户需求之间的匹配效率,加速理财产品和模式创新,满足用户多样性的理财需求。

  受流动性收紧影响,互联网货币基金、互联网银行理财产品在上半年的收益率有较大幅度增长,收益率普遍达到4%以上。与之相反,P2P网贷理财产品收益率则呈现持续下降趋势,但利率相比较高,网贷天眼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网贷行业平均综合利率为9.63%。《报告》认为,网贷利率整体下调源于网贷平台运营和获客成本增加,同时也源于行业监管政策的日趋严格和规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4/n505427361.shtml report 827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4日电(毕彤彤)根据CNNIC最新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下称《报告》),截至2017年6月,我国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