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楼市放大镜】房地产泡沫这头“灰犀牛”将如何搅动金融风险?

  最近在宏观经济和房地产领域冒出了一个新词汇——灰犀牛。

  在7月下旬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央行官员首次界定了我国需要警惕的“灰犀牛”究竟是什么,对存在的“灰犀牛”风险隐患,如:影子银行、房地产泡沫、国有企业高杠杆、地方债务、违法违规集资等问题,要摸清情况,区分轻重缓急和影响程度,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加以解决。

  本期要点:

  1.“灰犀牛”的含义是什么?

  2.如何理解将“房地产泡沫”列为“灰犀牛”?

  3.“灰犀牛”将带来了哪些风险?如何防范?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节目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4/n505459141.shtml report 346 最近在宏观经济和房地产领域冒出了一个新词汇——灰犀牛。在7月下旬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央行官员首次界定了我国需要警惕的“灰犀牛”究竟是什么,对存在的“灰犀牛”风险隐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