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真正的战狼,不是四处追逐而是耐心等待

投行大师兄 阅读(0) 评论()

  

看完《战狼2》,我竟然差点老泪纵横。不是因为主角光环闪耀的精彩打斗,不是因为猝不及防的冷幽默,也不是因为爱国情怀四溢的满满正能量,而是因为吴京终于火了。

  一、不惑之年、厚积薄发

最早知道吴京,是因为一部叫《太极宗师》的电视剧。那时候的他,对我而言已是惊艳——能打能演,堪比成龙和李连杰!

要知道,在当年,夸一个功夫明星像成龙或李连杰,可是我和小伙伴们对一个演员的最高赞誉。

此后,我一直关注他。他好像也挺忙,拍了很多电视剧,还有很多电影。不过,给人的感觉,似乎总是不温不火。

但就像《吴京,你终于火了》那篇文章评价他的:或许没有天分,但足够勤奋。他全身高达一百多处的缝针,都是对他“拼命三郎”本色的最好注解。

  

正是应了那句话:你只要朝正确的方向拼命地努力就好了,人生最差的结果不过是大器晚成。20年过去了,那个打太极的小鲜肉熬成了有血有肉的战狼。一直努力的他,终于在不惑之年,厚积薄发,迎来了事业的高峰

  

  看到这一切,作为吴京的千万粉丝之一,真心地为他骄傲和感动!

二、没有什么事情是容易的

拍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着实不容易。我总结过,一部好的电影,得有人负责美,有人负责坏,有人负责打,有人负责搞笑,有人负责煽情,有人负责悬疑,有人负责大场面……哪怕所有的因素都具备了,还得赶上天时、地利、人和。

  

其实,写一篇打动人心的爆款文章也不容易,不仅得有一个或新颖、或深刻、或独特的好观点;还得给读者强烈的共鸣感、启发感和文学感。

  

哪怕所有的因素都具备了,在这个供给泛滥的年代,让读者为你点赞、转发,也得赶上天时、地利、人和。(亲爱的读者,你懂的……

做投资容易吗?也不容易啊!一个好的投资者,必须对国家政治、经济、历史、军事、科技革新、产业变迁、行业格局、企业战略、公司治理、产品创新、营销策略、财务状况等了然于胸。而且不能仅仅是“略懂”就可以了,还必须是“精通”才有可能胜人一筹。

实际上,将任何一件事做到惊艳四座,都不那么容易。无论是拍电影、写文章、做投资,还是搞科研、开餐厅、当歌手。虽然行业不同,但是每个人所经历的心路历程是类似的。

  三、这个世界很公平

做事虽然不易,但好在这个世界很公平,一分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功到了自然就成,功不到自然不成,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没有吴京过去20多年的积累和付出,就不会有今天《战狼2》的票房奇迹。

没有那么多年当记者、做编辑、读书码字的经历,就不会有今天的罗辑思维、咪蒙和六神磊磊。

  

  没有经历多年的潜心修炼和升沉荣辱,也不会有今天的巴菲特、芒格和索罗斯。

  

  《易经》里将万事万物的发展归纳为六个阶段:潜龙勿用、见龙在田、终日乾乾、或跃在渊、飞龙在天、亢龙有悔。

  

当一个人“飞龙在天”,一举成名天下知之前,大多会经历“潜龙勿用、见龙在田、终日乾乾、或跃在渊”这四个更长时间的默默无闻的艰难积累,几乎无人可以跨越。

当然,我们身边也不乏一些一夜暴富、一夜成名的幸运儿。但是,只要继续跟踪他们后面的人生轨迹就会发现,流星极度绚丽却又极其短暂。

在影视圈,那些靠炒作上位而无真才实学的艺人们,往往没过几年就败下阵来;

在创业圈,那些靠押宝赌中风口而又缺乏企业家精神的人,往往爬得越高摔得越惨;

在写作圈,那些喜欢用“刚刚”“震惊”做标题,内容哗众取宠、缺乏干货的人,长期来看一定会被读者抛弃;

在投资中,热衷于追热点、听消息、在牛市里赚傻钱而不注重修炼内功的人,终究会被市场教训的哭爹喊娘。

底蕴的厚度决定人生的高度,这个世界公平的很

结 语

老股民常言道:一个股票,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因为,只有充分调整,反复磨底,才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其实,这个道理放到吴京身上,放到我们所有人身上都非常适用——只有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心,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而这个世界的公平之处在于:一个人,只要磨底充分,等到时机成熟,一定会一飞冲天。

所以,真正的战狼,从来不是四处追逐机会,而是苦练内功,耐心等待幸福来敲门

祝福吴京,祝福所有默默奋斗的战狼们!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作品,版权归属投行大师兄(ID:touhangdashixiong)。如需转载,请联系本公众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4/n505469301.shtml report 4318 看完《战狼2》,我竟然差点老泪纵横。不是因为主角光环闪耀的精彩打斗,不是因为猝不及防的冷幽默,也不是因为爱国情怀四溢的满满正能量,而是因为吴京终于火了。一、不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