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利用期权锁定涨跌,欧元VS美元交易不纠结

远见财讯 阅读(0) 评论()

  (欧元兑美元今年以来走势)

  一国货币币值的变化,一般来说反映的是一国的经济水平变化。自从今年以来,随着美元指数的走低,欧元水涨船高,欧元兑美元累计升值幅度超过10%。在10%升值幅度的背后,是欧元区连续向好的经济数据。

  8月1日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2.1%,增速分别高于第一季度的0.5%和1.9%。而在此前,1.3%的总体通胀率和2009年6月份以来最低的9.1%的失业率,进一步体现出欧洲经济复苏的步伐。

  期权交易者学会外汇期货期权分会会长赵博认为,欧元区今年的经济状况,相比较前两年而言已经处于广泛的复苏和强劲的状况。因为欧央行从2015年开始不断地购买资产,欧元区已经从通缩变成了可持续通胀的状态,但通胀没有达到其目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6月27号的讲话的核心思想是对整个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抱有积极的心态。虽然现在压制通胀的因素是暂时的,但对未来通胀上升是有信心的。

  但是在大西洋的另一端,“一国经济形势走好货币走强”这个逻辑并没能在美国实现。今年以来,美元指数从最高103.82不断下滑。然而在美国,经历了疲软的一季度之后,美国经济二季度增速出现反弹,符合市场预期,可以说从经济层面看美元不存在走软的基础,期权交易者学会外汇期货期权分会会长赵博表示,美国整体经济增长形势相对不佳和特朗普政府执政能力的不足,是导致目前美元走弱的主要原因。他认为,经济方面美国今年一季度的GDP不及预期,表现差劲;

  二季度的GDP与预期只相差0.1个百分点,表现不错;就业也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了,但通货膨胀的数据还是没有达到2%。另一方面,特朗普政府医改连连失利,税改前景不明,基建项目更是遥遥无期,这些因素都使美元在外汇市场上承压。然而,只要特朗普政府的三个政策措施有所进展,那在汇率上的反应都会很激烈,美元就会开始上涨。

  (美元指数今年以来走势)

  两大经济体向好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最近一次讲话中指出,通货紧缩的威胁已经消失,通缩的力量已经被通货再膨胀的力量所取代,市场更是认为他已经从极端鸽派转向了温和的鹰派,这也成为最近一段时间欧元上涨的最强助力。

  在外汇市场,买强空弱一直投资者采取的主流策略。然而面对走强的欧元和节节败退的美元,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行情多空的变化,这也让欧美货币对成为外汇交易市场中的“痛苦交易”。赵博认为,通过使用外汇期货期权,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投资者在操作方向选择上的“痛苦”,实现投资收益的最大化:“在用期权这个工具上来说,我可以做区间交易,没必要关注特别的点位,只需要知道这段时间价格会在什么样的的范围内波动就行了。

  比如说我预期下半年可能会跌倒1.12或者涨到1.23,但是我不确定,此时可以买入一个1.12十二月到期的看跌期权或者买入一个1.23的看涨期货期权,此时他就是虚值的。由于期权费很便宜,此时我的最大损失也就是一个期权费,但是如果他真的大幅下跌或者大幅上涨,只要不再当前位置拨动着,基本上都能保持盈利的状态,这就是期权这种不对称性金融工具的优势所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4/n505490199.shtml report 2062 (欧元兑美元今年以来走势)一国货币币值的变化,一般来说反映的是一国的经济水平变化。自从今年以来,随着美元指数的走低,欧元水涨船高,欧元兑美元累计升值幅度超过1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