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TANG Media Partners 成功收购 Open Road Films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支持的Tang Media Partners计划收购《聚焦》发行方

  (美国洛杉矶时间 8 月 7 日)全球娱乐传媒公司 Tang Media Partners今日宣布,成功收购领先的好莱坞电影发行与制作公司Open Road Films。

  Open Road Films(“Open Road”)是一家在业内享有盛誉的好莱坞电影发行与制作公司,由 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Inc.(“AMC”)和 Regal Entertainment Group(“Regal”)在2011年创立。Open Road曾发行囊括2016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创剧两项大奖的《聚焦》(Spotlight),并因此成为历史上成立时间最短即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殊荣的电影公司。Open Road 发行的其他优秀影片包括《夜行者》(Nightcrawler, 2015 年奥斯卡最佳 原创剧 奖提名)、《抢劫坚果店》(The Nut Job, 2014)、《落魄大厨》 (Chef, 2014)、《警戒结束》(End of Watch, 2012)和《人狼大战》(The Grey, 2011)。

  Tang Media Partners(“TMP”)由华人企业家唐伟先生(Donald Tang)于 2015 年创立,是一家全球性的领先的娱乐传媒公司。公司创始人唐伟先生谈到TMP的定位时说:“Tang Media Partners 既不是中国公司,也不是典型的美国公司。我们希望建立覆盖全球的发行网络,创作出全球观众喜爱的优质内容。将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介绍给全世界、将全世界特别是好莱坞的优质内容输入中国,也是我们的重要愿景。”

  2016 年 6 月,Tang Media Partners 收购了好莱坞电影制作及国际发行公司— —IM Global。2016 年底,TMP 与总部位于上海的歆霖影业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歆霖影业作为全球电影产业多赢模式创新开拓者,在中国大陆、港澳台及北美地区均有业务触及,凭借其在影视与金融领域都拥有丰富经验的国 际化专业团队,以内容开发,创新整合中外影视产业资源为核心业务。今年年初,TMP收购了专业从事原创 IP 开发业务的好莱坞初创公司 Chaotic Good Studios。在这次收购 Open Road 之后,Tang Media Partners 的业务布局将涉及优质电影、电视及数字娱乐内容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发、投资、制作和发行。

  Tom Ortenberg 先生将继续担任 Open Road 的首席执行官,公司年内将陆续 推出由 Will Arnett 以及成龙担任配音演员的喜剧动画影片续集《抢劫坚果店 2》 (The Nut Job 2: Nutty by Nature);由奥斯卡影后 Reese Witherspoon 主演、 Hallie Meyers-Shyer 担任导演及编剧、Nancy Meyers 担任制片的浪漫喜剧片 《重归故里》(Home Again)以及由 Chadwick Boseman 主演的讲述美国首位黑人大法官生平的传记影片《马歇尔》(Marshall) 。

  唐伟先生说:“Open Road 是好莱坞最出色的电影发行公司之一,它具备完善 的院线及非院线发行网络,发行过众多叫好又叫座的影片。拥有 Open Road 后, TMP 来可以吸引更多有才华的电影人和我们的制作团队一起创作优质的 电影内容,并将它们带给全世界的观众。”他同时表示,“我们在中国的独家战 略合作伙伴歆霖影业可以接触到大量优质的中文影视内容,这些优秀的中国故 事不仅可以通过IM Global完成国际销售及发行,而且可以通过 Open Road 进 入北美院线,帮助它们获得更多的一线影院的大银幕,真正走向国际观众;同时,IM Global、Open Road 推出的一系列由其制作、收购和发行的电影,也能通过歆霖影业引入中国院线,与中国的亿万观众见面。”

  Tom Ortenberg 表示:“我们整个团队都对加入 Tang Media Partners 感到非常 兴奋。Open Road在北美电影发行领域是各独立制片公司的最佳选择, 来可以帮助更多有才华的创作团队把优质电影带给全世界的观众。”

  完成 Open Road 的收购是 Tang Media Partners 一项 5 亿美元全球拓展计划中 的重要一步。TMP在近期完成了一轮重要的私募融资,得到了包括创始股东腾 讯在内的众多中外战略股东的支持。次交易后, Open Road 的原股东 AMC 和 Regal 与其达成一项长期的合作协议,并将继续支持 Open Road 的发展。

  “Open Road 所专注的独立影片发行业务是整个院线发行生态体系中非常重要 的一环,我们希望以此给众多优秀的电影人提供一流的平台,让他们不断创作 出打动人心的作品。” AMC 和 Regal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认同 Tang Media Partners 具有远见的全球化电影创新战略,也将全力支持 Open Road 加入 Tang Media Partners。”

  关于 Tang Media Partners (TMP)

  Tang Media Partners 由华人企业家唐伟(Donald Tang)于 2015 年创立, TMP 是一家全球性的领先的娱乐传媒公司,业务聚焦于在全球范围内开发、投 资、制作及发行一流的电影、电视和数字娱乐内容。

  TMP 持续扩展的业务运营板块包括好莱坞电影国际销售及制片公司IM Global、与腾讯合资设立的美剧制作公司、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全球电影产业多赢模式创新开拓者歆霖影业、从事原创IP开发与内容制作的专业团队,以及好莱坞电影发行及制作公司 Open Road Films。TMP 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并在中国设有办公室。

  关于 Open Road Films

  Open Road Films 是一家在业内享有盛誉的好莱坞电影发行与制作公司,由美 国最大的连锁院线 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和 Regal Entertainment Group 在 2011 年创立。创始股东的业内背景让公司在成立之初便获得众多权威电影人的认可,并凭借其优秀的业绩和口碑迅速发展为一家一流的好莱坞电影公司。

  Open Road Films 曾发行囊括 2016 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创剧 两项大 奖的《聚焦》(Spotlight),并因此成为历史上成立时间最短即获得奥斯卡最 佳影片殊荣的电影公司。Open Road Films 还发行过好莱坞当红影星 Jake Gyllenhaal 主演的影片《夜行者》(Nightcrawler),该片曾获得 2015 年奥斯卡最佳原创剧奖提名,John Favreau 自编自导的热门电影《落魄大厨》 (Chef),以及历史上首周 票房最高的独立动画影片《抢劫坚果店》(The Nut Job)等多部热门影片。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inance.jrj.com.cn/tech/2017/08/03102622838019.shtml report 3146 (美国洛杉矶时间8月7日)全球娱乐传媒公司TangMediaPartners今日宣布,成功收购领先的好莱坞电影发行与制作公司OpenRoadFilms。Open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