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战狼2》高烧 茅台隔空示好或暗示深耕非洲市场

  昨晚刚登顶国内电影票房冠军,《战狼2》就被开出一剂“退烧药”。开药人竟是该片最大出品方——北京文化(000802)。公司昨晚预披露部分董事及高管拟减持。今日早盘,其股价应声大跌逾6%。

  但《战狼2》实在太火了。火到连片中露脸的国酒茅台都来“蹭头条”。不仅茅台董事长、总经理隔空示好,感谢吴京及《战狼2》剧组对民族品牌的无偿推广,其集团公司还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分批次组织单位员工观看《战狼2》,直接回馈电影票!

  《战狼2》持续火爆 资本市场先“退烧”

  昨晚,《战狼2》打破《美人鱼》记录,登顶国产票房冠军。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小e发稿,《战狼2》已经收割了34.7亿票房,占据整个大盘的83.9%。

  需要指出的是,《战狼2》都上映13天了,但排片占比仍超过60%,“碾压”同期一众影片。目前业内预测票房都奔着60亿去了。

  不过,电影持续火爆的同时,资本市场已经开始降温了。

  该片保底方北京文化即风向标。公司股价近期凭借《战狼2》一飞冲天。

  7月27日《战狼2》上映至8月7日期间,北京文化股价累计涨幅高达56%,市值飙升超过50亿元。其在A股市场的回报远远大于电影票房层层分账后的受益。

  然而,北京文化今日早盘低开,盘中一度跌逾7%,截至上午收盘跌逾6%。

  大跌的导火索来自公司昨晚发布的一份《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预披露公告》。

  公司董事丁江勇、副总裁邓勇、副总裁杜扬、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晨、财务总监于晓萍于8月7日向公司提交《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拟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4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978%)。减持原因显示为“自身资金安排需要”。

  实际上,北京文化8月7日涨势即出现明显回落。7日早间,北京文化一度涨逾8%,但午后便大幅回落,最终收涨1.93%,全天振幅达到9.21%。

  此外,另一家《战狼2》参投公司捷成股份今日早盘上涨1.47 %。该公司自该片上映后区间涨幅逾10%。

  茅台董事长隔空示好《战狼2》 透露看好非洲市场

  《战狼2》中出现的茅台和北京吉普,是不是植入广告?

  吴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茅台和北京吉普,都不是植入的广告,我就是想宣传下国货,让世界见识到真正的中国制造”。

  茅台方面反映可谓相当迅速。8月7日下午,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联名致信吴京,对他及电影《战狼2》剧组所表现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敬意,对吴京为民族品牌、“中国制造”的大力推介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茅台官网文章,满满的都是茅台自身的“安利”。“全球市值第一的烈酒企业”、“世界主要酒类市场覆盖率增长最显著的企业之一”……

  其实细读茅台感谢信,最值得关注的是,茅台方面透露了自己发力海外的野心,并表示看好非洲市场。

  划重点:

  “对海外市场进一步深耕,向全球推广优秀的“中国制造”品牌,大幅度提升茅台酒海外市场销量的占比,这是茅台“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据透露,今年11月中旬,茅台集团将继续推动“文化茅台‘一带一路行’活动”,并将首次走进《战狼2》取景地非洲。‘非洲是茅台在全球市场新的增长点,我们对这里的发展非常看好。’”

  茅台近年开始发力海外市场。2016年报显示,贵州茅台国外业务营收同比增长达27.99%,

  根据茅台董事长袁仁国的规划,未来五年,贵州茅台的海外市场要力争实现年均增长率超过15%,并力争在“十三五”末使茅台酒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占到总销量的10%以上,茅台酒的海外消费群体也要从传统华人市场圈走出,让习惯威士忌浓烈的人爱上茅台酒的酱香,这种习惯的转变很难,除了品牌影响力,更依靠茅台酒自豪的品质与独特的口感。

  此外,贵州茅台日前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期内净利润达112.51亿元,同比增长27.81%,半年盈利首次超百亿元。

  截至今日上午收盘,贵州茅台微跌0.18%。

  来源:e公司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8/n505879486.shtml report 1907 昨晚刚登顶国内电影票房冠军,《战狼2》就被开出一剂“退烧药”。开药人竟是该片最大出品方——北京文化(000802)。公司昨晚预披露部分董事及高管拟减持。今日早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