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融创收购万达资产第二轮融资:发行10亿高息美元债

  近日,融创中国公告称,成功发行金额合计10亿美元的两组高息债券,票面利率分别为6.875%和7.95%。这是在收购万达资产包后,融创中国短短10天内启动的第二轮融资。7月25日,公司通过先旧后新的方式配售2.2亿新股,获得股权融资5.2亿美元。大笔收购后融创对资金的饥渴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根据公司2016年年报,截至去年底,融创中国总负债2577.72亿元,净负债率121.5%。在加大杠杆完成一系列大手笔收购之后,市场普遍担忧融创财务稳定性和杠杆水平。即便配售之后有利于降低负债率,但考虑到今年上半年频频发生的大额收购,融创中国净负债率还将保持高位,远高于同行平均水平。受此次发债消息的刺激,8月2日融创股价在香港市场下跌4.88%,8月3日继续下跌2.82%。

  不仅是融创,事实上,今年以来在内外因素的叠加推动下,房企纷纷启动境外融资,掀起了海外发债的大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至今,内房股在港发债总额已达81.05亿美元,而2016年全年,这一数据仅为47.31亿美元。房企发债成本也明显攀升。今年内房股在港发债的平均票面利率为5.54%,而去年全年发债的平均票面利率为4.25%。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8/n505882176.shtml report 558 近日,融创中国公告称,成功发行金额合计10亿美元的两组高息债券,票面利率分别为6.875%和7.95%。这是在收购万达资产包后,融创中国短短10天内启动的第二轮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