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价值蓝筹起舞, 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159905) 表现值得期待

  2017年以来蓝筹股在涨幅榜优势明显,引领鲜明的价值投资行情。截至2017年8月7日,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周期性白马蓝筹方面,如从事家用电器行业的格力电器(涨幅63.47%)、美的电器(涨幅47.19%),食品饮料行业的五粮液(65.16%)、泸州老窖(73.07%),房地产行业的万科A(11%)等。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一直保持着蓝筹强题材弱的‘二八’分化格局,今年一季度行情也是蓝筹股主打,为2003年来首次。进入二季度后,涨蓝筹跌题材这一现象愈演愈烈,并在7月份达到了巅峰。究其原因,根本上还是蓝筹股和题材股基本面上出现了背离—周期性传统行业经过一年多的供给侧结构改革,公司业绩大为改观,出现了多年难见的繁荣局面;反观新兴产业类上市公司业绩,在2016年一季度增速达到巅峰后连续四个季度回落,今年中报预告更不乐观,尤其是创业板多家大市值权重类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下滑甚至预亏,完全无法支撑起虚高的估值,加之一些刚上市的次新股业绩迅速变脸,严重打击了投资者对创业板的信心,导致资金恐慌出逃。所以,估值和业绩预期是资金布局股票的准绳。”

  投资者在市场中应该把握行情热点,注重风格切换,实现价值投资,所以偏向蓝筹风格的优质基金值得发掘与关注。覆盖行业蓝筹白马、高分红、低估值、业绩优异的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159905)就是相关蓝筹基金业绩表现中的佼佼者。根据2017年第二季度报告,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159905)重仓持股配置十分契合价值蓝筹股票标的。

  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 ( 159905.OF )- 重仓持股(2017630日)

  

  数据来源:wind,工银瑞信

  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今年累计收益率达到12.51%,表现已经非常抢眼。而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159905)今年以来收益率25.65%,同类排名10/437,不断创造业绩新高,更是青出于蓝。该基金紧密跟踪深证红利股票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有望在有效分散风险的基础上,以低成本和较低的风险获得良好长期投资回报。

  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 ( 159905.OF )- 基金业绩回报

  

  数据来源:wind,工银瑞信

  免责条款

  来源:投资咨询网、wind

business.sohu.com true 玩转量化与分级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8/n505917096.shtml report 2555 2017年以来蓝筹股在涨幅榜优势明显,引领鲜明的价值投资行情。截至2017年8月7日,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周期性白马蓝筹方面,如从事家用电器行业的格力电器(涨幅6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