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南非总统祖马面临不信任投票 三信用评级机构调降评级

  

  南非总统祖马在8号将再次面临议会的不信任案投票。这已经是从2015年3月起,祖马第5次面临不信任投票了。反对党发起不信任投票的理由仍然与祖马本人身陷的涉嫌腐败丑闻、以及南非近年来经济低迷、社会治安状况不佳。这些导致祖马的执政能力受到反对党的质疑。

  其实,早在前期时侯,穆迪宣布,将南非的长期高级无担保债务评级由Baa2降至Baa3,距垃圾级仅差一档,评级展望负面,意味着未来还可能下调评级。

  穆迪声明称,降级的重要原因是南非的体制框架疲弱,政策不确定性导致增长前景更显暗淡。负面展望反映出,在政治风险影响下,南非经济增长和财政的下行风险持续。

  穆迪认为,今年3月南非内阁洗牌带来政局变化,这对中短期南非的实际GDP增长构成威胁。南非的经济增长水平下滑,政策有不确定性,这些增加都增加了南非政府资产负债表疲弱的风险。

  今年4月,另两大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已先后下调了南非的评级。

  来源:金融界网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8/n505941479.shtml report 593 南非总统祖马在8号将再次面临议会的不信任案投票。这已经是从2015年3月起,祖马第5次面临不信任投票了。反对党发起不信任投票的理由仍然与祖马本人身陷的涉嫌腐败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