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耕汽车供应链金融 普汇云通求创更高社会价值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增幅16.7%,便利业“春江水暖”,龙头企业先行一步找方向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此前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我国目前供应链金融规模已经超过了10万亿,预计2020年将达到近15万亿的市场规模。如果说网贷行业是互联网金融的代表,那么供应链金融就是其中后劲最为强势的潜力市场之一。

  供应链金融成市场发展新机遇

  供应链金融是指围绕核心企业,对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进行控制,通过应收账款质押、货权质押等手段,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的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它不仅能真正意义上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还能结合实际的场景化应用(能相对确定真实的贸易关系和融资需求)降低市场风险,有助于中小微企业良性融资环境的建设。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瓶颈,也是市场经济的一大难题。2016年2月16日,央行、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融资”、“推动更多供应链加入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服务平台”、“推动大企业和政府采购主体积极确认应收账款,帮助中小企业供应商融资”等内容。

  得益于国家颁布的一系列政策扶持,以及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供应链金融即围绕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开展的贸易融资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市场支持。产融结合背景下的“脱虚向实”本质以及更可靠的风险甄别渠道,让供应链金融相对其他领域而言具备更多操作可能性,给不少陷入市场竞争红海,且急于突破现状桎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探索方向。

  汽车供应链金融领域“深耕者”脱颖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供应链金融备受关注的同时,汽车互联网金融亦展现出巨大市场前景。其从新车市场、二手车市场到整个后市场,汽车市场每年的业务规模为数万亿元之巨,并保持持续增长态势,这也让其理所应当地成为了网贷行业的另一热门话题。不过在市场角逐的刺激下,虽有不少平台蜂拥而上,却终因资源和经验限制,难以从老平台那“虎口夺食”。

  作为国资企业深度参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普汇云通依靠其集团公司金睿财富控股的强大汽车产业链资源,以及供应链方面的深耕背景,将难以复制的资源优势与行业发展趋势紧密融合,在以上两大网贷热议话题“强强联手”的市场背景下明确了“专注汽车供应链金融平台”的市场定位,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实现了平台的稳健运营发展。

  据悉,普汇云通自2015年8月24日正式上线运营后,就以实现普惠金融为己任,力求为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运用互联网金融手段促进一方资本流通,致力于实现中国共享经济的更好更快发展。凭借“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流通”的创新发展模式,其已经成为了行业内汽车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代表性平台之一。

  创造更高社会价值是企业发展的内动力

  近年来,合规化大潮席卷整个网贷行业,市场竞争可以说是随着各项监管政策的出台高潮迭起,优胜劣汰让很大一部分平台退出了历史舞台,也让一部分平台脱颖而出,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比如,对于在网贷竞争红海中砥砺前行的普汇云通来说,由于进场较晚,反而让其能够更好地进行合规化建设,在专业深化发展的探索道路上愈行愈远。

  截至目前为止,普汇云通累计成交量近8亿元,为投资人累积赚取5000万元的收益,注册用户超过27万人,为数百家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不仅完成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上线,解决了“存管难+属地化”的双重难题,亦实现电子签章的上线,同时展开了网络安全等级评测的技术对接、推进金融办备案等各项合规工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普汇云通成立2周年之际,平台亦开展了一系列的感恩回馈活动,红包、实物礼品等种类繁多且规格不一,可以说是“重重大礼”相迎。

  普汇云通总裁董玉赞曾表示,要把优质资产端充分利用好,在完善信用体系和加强风险控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平台实力,依靠实体产业深厚背景,让金融支持实业的发展,让实业支撑金融的发展,二者相互促进,实现普惠金融的更广泛意义。在他看来,创造更高社会价值是企业发展的内动力,也是平台安身立命的根本。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fdaily.com/news/detail?id=61527 report 1862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此前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我国目前供应链金融规模已经超过了10万亿,预计2020年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