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易考拉建成全国“次日达”配送体系 已成功试点“当日达”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融资的跨境电商们 竟有个共同的特点

  家住广州市黄埔区的林小姐8月3号在网易考拉上下单购买了一款进口的美迪惠尔面膜,结果8月4日就已送到。据了解,网易考拉海购已建成全国“次日达”配送服务体系,包括浙江、河南、广东等主要省份的消费者都已享受到当天下单次日收货的跨境配送服务。

  据网易考拉海购国内物流配送负责人韩笑介绍,此次网易考拉建成全国“次日达”配送服务体系,标志着跨境网购服务标准的提升,“次日达”已开始成为跨境电商行业的服务标配。在去年5月,网易考拉海购率先在各大跨境电商平台中首家推出“次日达”服务,覆盖范围包括浙江省内8大城市;而在一年后,通过7地分仓的建设完成,网易考拉海购已经有能力向全国主要城市与地区的消费者提供跨境商品“次日达”的新体验。

  “截至今年6月,依托自身的大数据预测,网易考拉海购已陆续在上海、天津、重庆、浙江、江苏、广东、河南等7地完成分仓体系的建设,跨境进口商品离消费者更近,让我们有能力提供覆盖全国的次日达服务。”韩笑介绍到,“目前次日达订单量在全站订单总量中,占比将近30%,下一步我们将开始当日达配送服务体系的建设。

  在此前,跨境电商市场与国内传统电商市场最大的区别在于配送时效。面对一些急用的日常快消品,消费者往往需要等待一周左右时间。依托跨境保税政策提供的便利性,通过“次日达”全国配送体系的建设以及“当日达”配送服务的试点成功,网易考拉海购将跨境消费的物流体验提升至与国内市场电商服务体验的相同水准。网易考拉海购此次对全国跨境电商市场的配送大提速,将让跨境海购能成为更多消费者的日常选择。

  家住杭州市西湖区的王先生刚成为父亲,初为人父的他对宝宝也是宠爱有加。“纸尿裤我是一定要用花王的,但每次去超市买都比较麻烦,纸尿裤都是大包,不好拿,网上买的话,送的时间又比较长,需要算准什么时候会用完,需要提前买。”王先生介绍到,“网易考拉推出当日达之后,现在就方便,早上看到小孩子快用完了,下个单,下午就送过来了,而且是自营的,质量也放心。”

  最近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2017年度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为12000亿元,比2015年增长了33.3%,意味着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跨入“万亿时代”。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介绍,2016年跨境进口电商在激烈竞争中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扩展平台商品种类,完善售后服务,未来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市场交易额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面对消费者对于海外进口商品不断增加的消费需求,服务体验的提升已成为各大跨境平台日益重视的目标。此次网易考拉对跨境配送服务标准的整体提升,对于跨境消费者来说,意味着将正式进入跨境海购体验的“天涯若比邻”时代。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inance.jrj.com.cn/tech/2017/08/08060522860365.shtml report 1419 家住广州市黄埔区的林小姐8月3号在网易考拉上下单购买了一款进口的美迪惠尔面膜,结果8月4日就已送到。据了解,网易考拉海购已建成全国“次日达”配送服务体系,包括浙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