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小幅下滑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进入8月以来,央行接连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逆回购操作,保持市场流动性动态平衡。不过,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央行强调货币政策仍维持稳健中性,但在实际操作层面与实际感受上,货币政策较前期依然是有所放松的。就银行理财而言,本月预期收益率已出现了小幅下滑迹象。

  Wind资讯统计显示,本周,甬城发售的产品总数达258款,其中,预期年化收益率逾4.8%的产品占比已从上周的52%下降至46%;预期年化收益率超5%的产品占比更是从上周的35%左右,降至30%以下。

  相比以往,本周银行理财市场不少产品的起点金额都不低。在记者整理的“本周甬城在售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排名前十”榜单中,起始金额最高的数3个月期的交行2017年“得利宝私银慧享”沪深300挂钩(双向鲨鱼鳍)产品,投资门槛为600万元,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9%。非结构性产品占据了榜单多数,但门槛也高。如本周浙商银行一款182天型的2017年“永乐5号”产品,起售金额需要100万元;包商银行2017年“麒富”系列,起售金额都在30万元以上。

  除榜单之外,记者从银行的产品信息中看到差异,如广发银行新近发售的6~12个月产品,100万元起购者,可以享受5.3%~5.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而5万元起购者,则只能享受5.1%至5.2%的收益。

  从本周的“综合榜单”和“起点金额为5万元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排名前十”榜单中,市民投资者亦可看到收益差距。前者入围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5.2%之上,最高为9%;而后者入围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只有7.6%,最低只有5%。

  多数银行业人士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率下滑的趋势难以持续。8月初,尽管流动性有所放缓,但仍不可过度乐观。

  “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并不是决定市场流动性的唯一依据,8月,存款准备金需要上缴,流出银行体系的钱有限,财政存款季节性小幅上涨,央行外汇占款仍然维持低速增长;利率债和信用债下半年供给加速等,就有可能对流动性造成影响。”一家股份制银行个金部负责人分析认为,投资者不妨根据自身资金情况入手中期或稍长期限的理财产品,锁定当前的收益,以避免收益波动的风险。

  来源:东南商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9/n506009412.shtml report 1098 进入8月以来,央行接连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逆回购操作,保持市场流动性动态平衡。不过,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央行强调货币政策仍维持稳健中性,但在实际操作层面与实际感受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