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创业板受到资金青睐 存量资金下热点周期轮转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周二上证综指全天窄幅整理收盘翻红,创业板指则全天表现最强,最终上涨1.73%。猪肉板块迎涨停潮,有色金属板块保持强势。概念方面,生物育种板块涨幅最高,上涨4.35%;区块链、电子竞技、移动转售指数涨幅也均超过2%。相对而言,维生素、新疆区域振兴、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均超过0.8%。

  巨丰投顾表示,周二市场分化加剧:有色、钢铁、煤炭冲高回落,金融股止跌回升,农牧饲渔进入涨价主题,创业板接力上涨。近期市场不断强化涨价概念的机会,投资者反而要引起警惕。

  中航证券表示,近两个月市场最大牛股方大炭素自上周五冲高大幅回落之后,投资者要注意风险,该股午后再度大跌,并创出从高点调整以来的新低。该股以及其他热点板块龙头品种近期纷纷出现较大回落,说明前期介入其中的资金已开始出现松动。

  在A股震荡市中,主力资金处在一种轮动的局面,每个阶段的主流热点都在不断更新,由于熊市中资金相对匮乏的本质,这种轮换的状态越发明显。一季度的次新股、四五月份的雄安概念、六月份的白马股、七月之后到目前的二线蓝筹股,都是每个阶段最火爆的热点。

  华讯投资表示,对于市场突破性行情的预期,目前尚不成熟。但指数在3300点下方的震荡也不至于对投资机会产生太大影响。经过近四个月反复活跃,整体市场的做多热情仍然较为充足。在存量资金自娱自乐的格局下,各自为战的格局可能更有利于行情机会的多点开花。因此,短期轻大盘,重个股的格局或将再度呈现。投资者可以在一个相对轻松的氛围中,抛开大小盘之嫌,积极寻找符合市场投资逻辑的优质个股进行逢低布局。

  宁波海顺认为,目前市场还是结构性行情,以现有的资金很难做到全面进攻,只能采取滚动攻击,对于投资者把握热点的难度比较大。如果能够踩对节奏,那么将有非常不错的收益;但是若没有踩准节奏,则可能会比较煎熬。所以不建议去追涨热点板块,建议逢热点板块中的龙头个股回落的时候低吸,埋伏等待上涨。

  来源:快讯通财经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9/n506010596.shtml report 865 周二上证综指全天窄幅整理收盘翻红,创业板指则全天表现最强,最终上涨1.73%。猪肉板块迎涨停潮,有色金属板块保持强势。概念方面,生物育种板块涨幅最高,上涨4.3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