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 多家上市公司在当地有资产

易读财经 阅读(0) 评论()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

  九寨沟县应急办电话报告,截至9日凌晨,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其中6名游客、2名本地人、1人身份不明)、受伤135人(其中重伤32人、轻伤103人)。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

   多家上市公司在当地有资产

  岷江水电为四川省阿坝州唯一的A股上市公司,岷江水电在历次阿坝州境内的自然灾害中都受到关注。2008年,岷江水电因为汶川地震影响,公司设施严重受损,当年共计亏损3.03亿元。2013年雅安地震时,岷江水电则未受到影响。

  另据e公司初步查询,大通燃气在九寨沟县有下属企业,为四川省九寨沟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

  宋城演艺在九寨沟县有开发旅游文化项目;

  中海达拟并购标的灵境科技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前五名客户包括九寨沟县合创科技有限公司;

  新三板企业精工智能在九寨沟县有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九寨沟县享智游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九寨沟县享智游旅行社有限公司。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九寨沟景区目前由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而大九旅在今年已经启动IPO上市工作。

   抗震相关概念股

  1、救灾期间内对于抗生素、止血、血浆、骨科等医疗药品及器械的需求较大,建议关注哈药股份、鲁抗医药、华北制药、科伦药业、华润双鹤、云南白药、新华医疗、山大华特、京新药业等;

  2、对于帐篷、活动房屋等需求也将利好南山控股等;

  3、救灾搜救方面,建议关注海特高新等;

  4、此外,面对损毁的基础设施,则要通过重建来予以解决,这将加大对路桥工程建设及水泥、钢材等建材的需求。

  5、地震预警概念股:银江股份(传闻研发地震监测物联网)、中天科技(参与我国首个地震海啸预警预报海上试验)、航天科技(传闻有地震监测仪)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9/n506010617.shtml report 1442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九寨沟县应急办
最后修改于2017-08-09 09:27:25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