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华泰汽车谢志才团队】威孚高科(000581,买入): 龙头迎高景气周期,业务保持领先

  

  龙头企业受益于重卡高景气

  柴油机燃喷系统生产龙头,受益重卡行业高景气。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汽车燃油喷射系统、汽车后处理系统、发动机进气系统的制造和销售,公司核心业务燃喷系统产品销量与重卡行业景气度高度相关,公司16年及17Q1业绩受重卡拉动明显。随着基建投入增长、超限超载治理政策利好及国五排放标准的全面执行,公司相关产品订单放量可期。行业趋势持续向好,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将率先受益,并将保持细分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

  燃油喷射业务迎增长周期,后处理业务高增长

  核心业务燃油喷射系统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后处理业务快速增长。公司核心业务为汽车燃油喷射系统,广泛用于各档功率柴油机,下游重卡行业16年起开启反弹,当年行业销量近73万辆(同比+32%),17H1重卡销量58.37万辆(同比+72%)保持向上趋势,全年重卡销量破100万辆属大概率事件。预计公司核心业务将显著受益,全年经营表现值得期待。公司子公司威孚力达后处理系统处于领先地位,随着国五标准全面推进以及未来国六标准严格有序实施,后处理系统产品业务空间也将获得拓展。

  参股公司保持领先优势,助力净利增长

  公司主要参股公司博世汽柴、中联电子助力净利高增长。投资收益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主要来自参股公司博世汽柴和中联电子,16年两者贡献的投资收益占归母净利润比例达63.64%。博世汽柴是国内柴油机高压共轨系统绝对龙头,核心产品高压共轨系统技术壁垒高,博世汽柴16年贡献的投资收益占归母净利润的43.97%,重卡高景气将拉动博世汽柴全年业绩增长;中联电子参股的国内动力总成管理系统龙头企业联合电子,配套国内多家合资及自主整车企业,中联电子16年贡献的投资收益占归母净利润的19.67%,国内乘用车市场进一步发展将提升中联电子业绩。

  重卡高景气延续+排放标准升级,维持“买入”评级

  重卡下半年景气持续,燃喷系统产品将进入新增长周期轨道,排放标准升级稳步推进将助推后处理系统业务高增长。重卡全年销量大概率突破百万辆,带动公司主营燃喷业务以及参股公司博世汽柴高压共轨业务增长,国五排放标准全面升级,汽车后处理系统业务增长趋势将继续保持。公司经营风格稳健,拟成立的产业基金将助力公司战略布局。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将达到21.28亿元、23.19亿元、24.99亿元,对应EPS为2.11元、2.30元、2.48元。目标价30.5-31.5元,对应17年预测业绩的PE估值区间为14.5X-14.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景气度不及预期;排放标准执行力度不及预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泰证券研究所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9/n506015573.shtml report 2104 龙头企业受益于重卡高景气柴油机燃喷系统生产龙头,受益重卡行业高景气。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汽车燃油喷射系统、汽车后处理系统、发动机进气系统的制造和销售,公司核心业务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