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四川九寨沟7级地震 | 险企开启便捷理赔通道

经济观察报 阅读(0) 评论()

  (九寨沟震后第一个清晨:游客睡在路边。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08月09日07时27分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北纬44.27度 ,东经82.89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而就在昨晚,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陕西、甘 肃等地均有震感。据悉,此次地震已造成9人遇难(其中6名游客、2名本地人、1人身份不明 )、受伤135人(其中重伤32人、轻伤103人)。

  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新华保险、泰康保险、平安保险、阳光保险等各大保险保险公司开启紧急预案,开启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快速优先受理灾区客户一切理赔,并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

  2016年7月1日,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正式落地。《实施方案》要求,发生 4.7级(含)以上且最大烈度达到VI度以上的地震,造成城乡居民住宅一定程度损失的,可 以得到赔偿。

  运行初期,按城乡有别确定保险金额,城镇居民住宅基本保额每户5万元,农村居民住宅基 本保额每户2万元。每户可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保险金额,运行初期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近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中国再保险巨灾研究中心揭幕暨首届巨灾风险与保险高峰论 坛上表示,自2016年7月1日地震保险产品正式全面销售以来,承保标的19.80万个,保费收入503.09万元,保险金额188.75亿元。

  他还表示,根据建立巨灾保险制度的总体部署,保监会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研 究制定《地震巨灾保险条例》,为地震巨灾保险提供法律保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9/n506030152.shtml report 1105 (九寨沟震后第一个清晨:游客睡在路边。图片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经济观察网记者蔡越坤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08月09日07时27分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