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九寨沟地震A股市场平静以对 上市公司纷纷抗震救灾

  昨夜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今早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A股市场目前未受到地震直接冲击。部分受灾地区公司今日早盘微跌。灾后基建、医药、救援物资等抗震概念股出现上涨,其中四川省内基建公司表现活跃。

  受灾地区A股公司影响几何?

  整体看,A股盘面未受到直接影响。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下跌0.21%,创业板指上涨0.14%。

  重点受波及公司也并未出现明显反应。部分公司虽今早开盘后下跌,但随后翻红。

  昨夜,e公司迅速梳理重点受波及A股公司。初步查询发现宋城演艺(300144)、大通燃气(000593)、雅化集团(002497)、中海达(300177)等多家上市公司在九寨沟拥有资产。

  截至上午收盘,宋城演艺下跌0.63%,大通燃气上涨0.94%,雅化集团上涨1.22%,中海达因重组事项尚在停牌中。

  宋城演艺在九寨沟县有开发旅游文化项目。地震发生后,九寨千古情景区有序组织上万名游客和员工及时疏散。九寨千古情景区自8月9日起暂停开放、《九寨千古情》暂时停演,景区开园时间另行通知。8月9日公司最新公告显示,公司景区有一名实习员工不幸罹难。

  

  8月9日早间,雅化集团、大通燃气公告称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地震影响。

  大通燃气称,经核实,公司在九寨沟震区无项目、资产及相关业务;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地震影响。

  雅化集团称,地震发生后,公司通过电话方式向下属各分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问询,不存在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此次地震未对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及下属各分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此外,新疆公司中距震源最近的*ST新赛(600540)表示,公司目前暂时没有收到经营受影响的消息。*ST新赛早盘下跌1.45%,

  四川省内抗震概念股表现活跃

  从历次救灾期间盘面表现看,因医药、帐篷衣被等救灾物资需求大增,以及灾后重建对水泥、钢铁、铝材、通信设施耗材等的较大需求,相关抗震概念股预期将受到市场资金挖掘。

  四川省内基建股市场反映最为明显,特别是在历次四川地震发生后,川内企业具备救援经验。

  8月9日早盘,四川当地水泥企业四川金顶(600678)、工程施工企业四川路桥(600039)等四川基建股于竞价交易阶段涨停。

  但开盘后相关个股有所回落,截至上午收盘,四川金顶大涨6.88%,四川路桥大涨6.37%。

  此外,国栋建设(600321)、成都路桥(002628)、重庆路桥(600106)分别上涨4.23%、3.64%、1.68%。

  救灾物资板块方面,帐篷、活动房屋生产企业南山控股(002314)早盘上涨3.93%。

  救灾搜救设备维修类公司海特高新(002023)上涨1.48%。

  

  医疗个股中,医疗器械类公司鱼跃医疗早盘上涨4.29%。

  抗生素药物公司华北制药(600812)、科伦药业(002422)、鲁抗医药(600789)分别上涨1.95%、0.87%、0.43%。

这些公司在行动

  新希望成立救灾小组 紧急捐赠救灾物资

  地震后,新希望(000876)立即做出救灾部署,旗下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抗震救灾前线救援小组,连夜准备好5000盒自热小火锅、3000件火腿肠及肉制品和其他救灾物资,紧急捐赠并送往灾区。据悉,新希望还通知各业务单元,因九寨沟突发地震,需要将现有库存的肉制品及自热小火锅全部捐赠给灾区人民。

  万达集团向四川九寨沟县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

  8月9日上午,万达集团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向九寨沟县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8月8日晚,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得知九寨沟县灾情后,立即决定万达集团捐款1000万元,帮助灾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安邦启动紧急预案应对九寨沟县地震

  安邦保险集团采取以下应急措施:

  1、迅速排查九寨沟相关区域车辆是否有在公司承保,是否有承保车辆出险。

  2、确保24小时报案受理及理赔咨询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提供快赔服务、预付款服务。

  3、与当地政府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收集出险人员名单。

  4、密切关注救援现场,对行业内的通知及相关要求积极响应,配合救灾工作。

  中兴通讯启动应急保障方案应对九寨沟县地震

  地震后,中兴通讯建立抗震通讯保障指挥部,与三大运营商及铁塔进行沟通,联合前方开展应急保障工作。中兴保障分队连夜到达现场机房,协助运营商开展故障修复保障工作。中兴后方建立各关键产品保障支持组,技术专家24小时支持震区业务恢复保障工作。地震影响区域中兴各专业人员已经就位并安排现场职守,应对可能出现的网络问题。中兴第二批抢险人员和专家携带物资今日凌晨从成都出发赶往灾区。

  际华集团:救灾物资将按要求第一时间发送到位

  际华集团8月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及所属各企业在获悉灾情第一时间,立即按照新兴际华集团部署,及时与抗震救灾指挥部取得联系,责成公司川渝属地企业绵阳3536公司、重庆3539公司立即做好救灾物资准备工作;责成临近企业西安3513公司等企业,迅速进行盘库清点,组织帐篷、棉被、毛巾、服装、鞋靴、救灾车辆等救灾物资发运。救灾物资将在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调度下,按要求第一时间发送到位。

  来源:e公司官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9/n506050539.shtml report 3393 昨夜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今早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A股市场目前未受到地震直接冲击。部分受灾地区公司今日早盘微跌。灾后基建、医药、救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