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通金所把控风险智战消费金融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通家庭理财产品如何选择

  近年来,消费金融风起云涌,虽然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但参与者众多也让消费金融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的《中国消费金融创新报告》显示,我国当前消费金融市场规模估计接近6万亿元,如果按照20%的增速预测,我国消费信贷的规模到2020年可超过12万亿元。因此,消费金融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变得愈加迫切。

  2017年,随着消费金融领域相关政策落地,相关法规的逐渐完善,消费金融行业进入到整合时代。而这也代表着消费金融领域的增量市场的竞争告一段落,下一阶段的竞争将会迎来升级阶段,进入到“如何盘活存量”的领域内。当然,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消费金融领域,用户体验、增值服务、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将会继续竞争,这其中人工智能很可能是下一个风口,具体体现在金融服务自动化、产品个性化、智能客服、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金融领域风控创新面临着诸多难题,一方面是面对存量市场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是我国征信市场面临着征信数据缺乏、信息孤岛难以打破等诸多难题。

  纵观消费金融市场,金融产品的优劣实际上是靠底层的风控措施为依托的,历年来消费金融产品之争,其实根本上是企业之间的风控措施在“打擂台”。北京通金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把风险控制放在首要位置。经过了几年稳扎稳打的发展,通金所制定了完善的、独特的风险控制体系,通过“资料收集、实地调查、大数据分析、审批、贷后管理”等几个阶段组成的风控管理模式,获得了投资人和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近来,通金所把风险控制水平逐级提升,为客户提供了业内优质的金融信息服务方案和客户体验。

  除此之外,通金所在财富管理机制上,如何把平台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最大化保障平台客户的本金安全,仍然是通金所最为关注的问题。为此通金所构建出资深的财富管理行业专家团队,以及拥有专业的风控技术团队,从而为客户的本金安全和收益保驾护航。

  在众多消费金融企业竞争的过程中,风险管理无疑把控着企业的走向与存活,谁能把握住风控质量,谁就能走的长远。业内人士预测,未来消费金融将变成快消品,服务重心将由产品本身迁移到用户体验和资金成本。而要做到这一点,消费金融机构最终会走向风控优劣比拼的道路。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2peye.com/article-499606-1.html report 1035 近年来,消费金融风起云涌,虽然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但参与者众多也让消费金融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的《中国消费金融创新报告》显示,我国当前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