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7月银行理财收益排名:星展银行平均收益7.91%排第一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较6月份上升了0.03个百分点。7月初银行理财收益率比6月底有所下降,但从全月来看,7月份平均收益率要略高一些。

  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肯定希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收益越高越好,不同银行之间的收益差距很大,如何挑选到正确的银行?

  融360对7月份发行量在30款以上的银行进行收益排名,结果如下:

  

  注:7月份发行量少于30款的银行未纳入统计

  首先解释一下为什么只选择月发行量在30款以上的银行进行排名。一般来说,银行每周会出一期理财产品,每期每种期限都要出一款,一个月出4-5期,一个月至少要 20-30款。如果一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太少,比如一个月只有15款,那么投资者的选择余地就会少,比如想买3个月的产品却发现没有,还有一种情况是你的产品到期了打算再续购,但是却发现银行现在没有理财在售,这就会导致资金站岗问题。

  数据显示,星展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高达7.91%,高居收益榜首,平均收益率在5%以上的银行一共有6家,较上个月多了一家,另外5家分别是中信银行、浙商银行、江西银行、唐山银行、大连银行。

  不过,选银行千万不能被表面上的“平均收益率”给蒙蔽了,收益最高的星展银行背后实际上有很大的“隐情”。7月份星展银行一共发行了49款理财产品,但只有9款披露了预期收益率,这9款产品均为结构性理财产品,星展银行发售的其它理财产品中,风险等级为3级和4级的比较多,属于中高风险理财。

  收益排名第二的中信银行有6款产品平均收益率超过7%,也均为结构性理财产品。

  与前两家银行相比,浙商银行的理财高收益就靠谱了很多,发行的251款产品均为风险等级为1级或2级的非结构性理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产品只针对个别城市发售,比如有三款收益同为5.58%的理财产品分别只面向郑州、苏州、深圳地区发售,其它城市投资者买不到。

  目前部分中小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已经超过5%,但是超过5.5%的情况还非常少,一般收益在5.5%以上就要考虑以下几种情况:1、私银客户或高净值客户专属理财;2、结构性理财;3、风险等级在3级或以上的理财;4、区域专属理财。这些都属于买不到、买不起或不适合购买的理财产品。

  我们再来看看不同类型银行的收益率:

  

  外资银行、邮储银行及农商行的收益明显要偏低,而城商行、股份行和国有行的收益要明显偏高,所以挑选银行时要优先选择后三类银行。不过股份行和国有行发行的私银客户或高净值客户理财、结构性理财及高风险理财比例都比较高。

  综合来看,城商行发行的高收益理财最为靠谱,风险不大,只要在你所属城市能买得到就行,比如唐山银行、大连银行、重庆银行、宁波银行等银行的理财收益经常都排名前列,而且风险不大。此外,一些规模偏小的股份行发行的也都是常规的高收益理财,比如浙商银行和渤海银行。

  来源:融360原创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9/n506077425.shtml report 1585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较6月份上升了0.03个百分点。7月初银行理财收益率比6月底有所下降,但从全月来看,7月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