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详细解读九寨沟地震对铅锌矿及价格的影响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上海有色网调研了解,本次地震主要影响的铅锌矿集中在甘肃陇南市。四川矿企及冶炼厂距离震中较远,影响较小,目前维持正常生产。

  甘肃陇南距离此次震中仅100多公里。陇南是我国铅锌矿主产区之一,铅锌矿企众多。据SMM调研了解,甘肃省2016年锌精矿产量在33万/金属吨左右,陇南产量占比大约在6成以上。

  SMM调研了解到,8月8日陇南地区震感明显。8月9日早晨,陇南当地矿山接到安监局通知:要求当地矿山暂停井下作业,恢复时间待震情稳定后,再另行通知。选厂工作暂无影响,预计近期对锌精矿生产影响较小。

  虽然此次地震对于锌精矿生产影响较小,但今年国内锌精矿增量受环保、新矿山投产不及预期影响,国内产量增加有限,预计17年增量仅15万金属吨附近。国外矿山增量相对稳定。

  中国锌精矿供应增长不及预期,拖累全球锌精矿增产,SMM预计锌精矿的供应将抑制精炼锌产量。锌市场缺口仍存,锌价仍将受到基本面的支撑。

  SMM愿灾区一切安好! (上海有色网 刘冰)

  来源:上海有色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9/n506081537.shtml report 524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上海有色网调研了解,本次地震主要影响的铅锌矿集中在甘肃陇南市。四川矿企及冶炼厂距离震中较远,影响较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