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弹幕财经】男孩玩手游半天花去近5万,掏光爷爷奶奶养老钱。网友感慨,游戏公司全靠“熊孩子”养着吗?

  

  湖北网友

  湖北武昌一名8岁的男孩拿着爷爷的手机玩游戏,半天时间竟然花去了近5万元购买游戏装备,爷爷奶奶辛苦积攒的这点养老钱一下子全被掏光了。

  

  小辉,阿菲

  熊孩子家长:小孩子不懂事,希望游戏公司能够将这些钱返还。

  某游戏公司回复熊孩子家长:请家长上传孩子的身份等信息,我们承诺迅速给予答复,协商解决问题。

  网友西西:现在的熊孩子已经不屑于坑爹了,直接开始坑爷了。

  网友寞离Amy:以后爷爷还是改用诺基亚吧。

  

  网友哼哼

  去年春节9岁的侄女拿我嫂子手机玩了半个多小时游戏,用掉200多,游戏有个道具一个两块钱,直接点。现在手机快捷支付也太快捷了。

  

  小V,天天

  小飞侠: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正确指导孩子上网或是玩儿游戏!

  Gray:有时候多检讨下你们大人,快捷支付是方便,关闭也很方便。

  护食安:老年人的手机尽量不要绑定任何银行账号。

  

  李光新leo

  请问怎么证明这钱是孩子花的?是不是以后每个家里有孩子的人玩游戏花的钱都可以说是孩子花的要求退回?

  

  小小米

  湖北皋野律师事务所邱华律师:8岁孩子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花费近5万元来购买游戏装备,这样的交易在法律上是无效的,监护人可以要求游戏公司退回相关费用,并提交相关证据;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走法律诉讼程序。

  张三金:这些个游戏公司全靠熊孩子养着!

  

  小簿

  手机游戏本是用来娱乐放松的,到了熊孩子手中却变成了烧钱的工具。显然单纯责怪孩子并不能解决问题,现在网络支付如此便捷,再加上一些未成年人心智还不成熟,玩游戏上瘾时没有自制力,往往花钱如流水而不自知。出了这样的事情,家长是否该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真正尽到了教育和监护的责任?另一方面,游戏公司也该着手完善相关系统和制度,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小宝

  小宝:孩子有错,但是如果游戏开始实名制,加入人脸认证,你觉得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

  阿菲:顶楼上。

  文章内容转载自夜班编記簿微信公众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广天下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0/n506196503.shtml report 2657 湖北网友湖北武昌一名8岁的男孩拿着爷爷的手机玩游戏,半天时间竟然花去了近5万元购买游戏装备,爷爷奶奶辛苦积攒的这点养老钱一下子全被掏光了。小辉,阿菲熊孩子家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