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区块链商用加速 公信宝与中国移动和招商局达成合作

来源:综合 作者:中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共享金融:银行时代的终结与涅槃

  前日,公信宝正式与中国移动和招商局的合资公司——试金石信用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接下来试金石将作为数据源正式接入公信宝数据交易网络。

  

  公信宝是基于区块链开发的去中心化数据交易所,能帮助数据买家和卖家实现高效的点对点数据交易,拥有不缓存数据,保护用户隐私,数据来源可追溯且不可篡改,数据版权有力保护等优势,目前已经接入了包括中国联通、公安不良、航空出行等在内的多类数据源。

  试金石信用服务有限公司由中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和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招商证券控股企业)以注册资本3亿合资成立,拥有丰富的金融和互联网数据,可提供个人消费、通信交往记录、使用业务情况、位置信息、消费能力、信用信息等多个维度的的海量数据,将大数据和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有效结合,是国内最优质的一手数据源之一。试金石也是继中国联通之后,第二家接入公信宝网络的移动运营商。据悉,公信宝与中国电信的数据源签约也在推进之中。

  随着公信宝数据交易所9月商业化落地的来临和目前公测的快速推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数据交易所的优势开始显现:以完全去中心化交易的机制,不缓存沉淀数据源的数据,每笔交易都直接触达到数据源交易,并保证了版权数据的多次销售,不断吸引众多优质数据源加入。

  而公信宝数据交易所的每笔交易,都需要由用户方确权。这也遵循了国家对于公民数据隐私的要求,做到了数据真正为用户所有和所用。

  7月底公信宝上线公测以来,合作的数据源和商户增长迅速,初具网络效应。9月下旬,公信宝将在杭州举行产品发布会,届时世界上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数据交易所将正式商用,并将发布多个产品和重磅合作。

  关于公信宝

  公信宝是国内区块链商业落地最快的项目之一,也是去中心化数据交易的领军企业,在区块链开发研究上具有多年积累,拥有国内首屈一指的数据开发团队,致力于以最前沿的TechFin、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已获得了李笑来和真格基金投资,加上ICO募集的比特币,在天使轮阶段就已融资近亿元。由公信宝发行的数字资产公信股也已经上线云币网开盘交易(交易代码GXS),目前市值约30亿。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gelonghui.com/api/post/138134 report 1224 前日,公信宝正式与中国移动和招商局的合资公司——试金石信用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接下来试金石将作为数据源正式接入公信宝数据交易网络。公信宝是基于区块链开发的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