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百度京东“京度计划”曝光,整合数据AI智能营销成趋势;阿里巴巴发布“知产快车道”计划保护知识产权|【每日播报】

  我可以保证,市场永远是错的。必须独立思考,必须抛开羊群心理。——吉姆·罗杰斯

五连拍

  1、继两年前与腾讯启动“京腾计划”之后,京东今日再次联合百度推出名为“京度计划”的战略合作框架。百度将为京东提供优势流量入口和产品合作,并在AI助力下从内容、商业政策和数据等多个层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其中,双方在数据层面的合作是此次战略合作最核心的部分。据了解,作为“京度计划”的入口合作部分,百度已经在日活过亿的手机百度用户个人中心提供了“京东特供”一级入口,位置仅在百度金融之下。在产品合作层面,百度的原生广告、阿拉丁、视频和音乐均可为京东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此外,双方还将通过数据打通等方式,将百度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能力赋予京东。

  2、阿里巴巴集团10日在北京发布“知产快车道”计划,致力于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效能。在试运行期间,“知产快车道”已让96%知识产权投诉在24小时内被处理,而被处理的投诉中,有83%商品链接被删除。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表示,“知产快车道”计划只是知识产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未来阿里巴巴还将继续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为全球品牌保驾护航。

  3、Facebook于今日推出其重新设计的视频标签,开始进军原创电视节目领域。这个新标签名为“Watch”,它将展示一系列定于8月28日发布的节目。大约40部来自出版合作伙伴和内容工作室的节目将被收录在第一批节目中。Facebook在博客文章中表示,Watch是为了展示一个以主题或故事为主题的剧集视频,用户们可以创建一个观看列表来追看他们最喜爱的电视节目,按不同的方式对Watch展示的视频进行分类,比如“最热门的视频”和“好友正在观看的视频”等等。

  4、8月10日消息,58同城招聘于本日推出了“求职保险”业务,多重保障手段力保用户求职安全,这在国内尚属首例。同日,BOSS直聘宣布采取包括“100%审核认证”“组建求职安全中心”“建立平台提醒机制”等举措,以保证求职者安全。“求职保险”业务分为两类,一类为针对有风险的工作,提供人身意外保险,可由求职者或企业购买,为其在求职或招聘中提供增值服务。另一类则免费对所有用户提供,若求职者遭遇虚假职位信息,可通过举报并提供证据来获取奖励或赔偿。

  5、8月10日消息,网易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网易二季度实现净收入133.76亿元,同比增长49.4%;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9.72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网络游戏净营收为人民币94.3亿元,同比增长46.5%。手游营收占网络游戏总体净营收的72.4%,高于去年同期的61.3%。网易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净收入3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9%。报告称,在第二季度,如《梦幻西游》、《倩女幽魂》等自研产品仍是网易净收入同比增长的核心产品。其中《梦幻西游》电脑版和《率土之滨》手游在本季度创下了收入历史新高。《率土之滨》手游在登陆香港、台湾、韩国等海外市场后,一直居于App Store畅销榜前列。

  1、室内装修服务对接平台"Pro.com"完成1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DFJ Growth领投, Two Sigma Ventures、Madrona Venture Group、Maveron跟投。

  2、婚庆策划及婚宴酒店服务提供商"桑多利亚"完成1250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百姓网(836012)。

  3、VR影视制作平台"Here Be Dragons"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Discovery Communications领投,David Jones,David Droga跟投。

  4、农业机械设备租赁与服务商"EM3 AgriServices"完成1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Global Innovation Fund领投,Soros Development Fund,Aspada Investment跟投。

  5、智能手机及家庭硬件设备研发商"Essential"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产业共赢基金,Amazon(NASDAQ:AMZN)(旗下Alexa Fund)。

  6、医药研发生产商"Roivant"完成11亿美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SoftBank Capital。

  7、供应链金融及小微金融平台"联易融"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招商局创投,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中信资本,正心谷创新资本。

  8、域名注册管理机构"Donuts"完成1.1亿美元D轮融资,由SIVB领投、Candence Bank、N.A.、Comerica Bank、西太平洋银行、Umpqua Bank跟投。

  9、开源应用容器引擎服务商"Docker"完成7500万美元E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10、网页开发软件工具提供商"Netlify"完成1200万美元A轮融资,由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Bloomberg Beta,Designer Fund,Tank Hill Ventures跟投。

  11、肺部内窥镜检查医疗设备研发商"朗开医疗"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比邻星创投,英飞尼迪集团,胜辉永晨。

  12、区块链数据验证平台"Tierion"完成2500万美元众筹融资,投资方为ICO众筹。

  13、酒店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兔小二"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上资本。

business.sohu.com true 禹媚的传媒互联网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0/n506280942.shtml report 4136 我可以保证,市场永远是错的。必须独立思考,必须抛开羊群心理。——吉姆·罗杰斯五连拍1、继两年前与腾讯启动“京腾计划”之后,京东今日再次联合百度推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