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前研|华润获银团110亿港元贷款;长沙将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信息系统

  企 业

  华润签订五年期融资协议 已获银团110亿港元贷款

  【事件】华润置地于8月3日作为借款人,就总数为港币110亿元的定期贷款融资与多家银行订立了一份五年期的贷款融资协议,用于再融资及营运资本。截至8月10日已获得银团贷款借入110亿港元,贷款综合收益率为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加140个基点。

  【点评】华润置地于7月已发行50亿元2017年第一期中期票据。此次增加融资规模发行110亿港元的定期贷款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从财务情况看,截至2016年末华润置地净负债率仅23.8%,未来还有加杠杆的空间。从土地投资和业绩来看,今年1-7月华润置地新增土地投资470.98亿元,合计建筑面积621.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大幅增加60.8%和21.9%。而上半年632.2亿元业绩的增速相比土地投资较小,52.7%的目标完成率在规模房企中也较低。我们认为,华润置地2016年销售规模已突破千亿,目前可以通过适当扩大负债率,以更好地支撑其在未来的土地投资及业绩规模的扩张。

  热 点

  长沙房管局将推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信息系统

  【事件】据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消息,长沙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信息系统将于14日正式运行,可在线监控每一笔预售资金的存入、支出、使用情况,确保“专款专用”,铲除了开发商挪用预售资金导致楼盘烂尾的土壤。

  【点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信息系统的上线,与近期长沙加强市场监管一脉相承。其目的一方面是有效保护购房者权益,同时确保项目建设工程资金来源;另一方面,过去对于资金监管的不透明、不公开,滋生不少挪用资金等问题,构建房产交易资金监管平台能约束市场,更加规范市场。

  本文版权归CRIC研究中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更改违者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

  cricyjzx

business.sohu.com true 克而瑞地产研究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1/n506370521.shtml report 1437 企业华润签订五年期融资协议已获银团110亿港元贷款【事件】华润置地于8月3日作为借款人,就总数为港币110亿元的定期贷款融资与多家银行订立了一份五年期的贷款融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