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北上资金加仓蓝筹股,关注工银深证红利ETF(159905)

  自8月份以来,沪股通和深股通北上资金持续入场,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34.15亿元,积极布局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公用事业等四大行业。北上资金的不断流入,引发了A股价值投资的风潮,因此估值低、高分红、业绩增长稳定的大蓝筹标的尤为受到偏爱,可持续关注持有相关股票的工银深证红利ETF (159905)

  

  从期间净买入金额来看,在北上资金活跃的个股中,8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有33只个股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其中,格力电器(9.91亿元)、中国平安(9.07亿元)、美的集团(6.62亿元)、长江电力(6.23亿元)、伊利股份(5.26亿元)、海康威视(5.08亿元)、贵州茅台(3.79亿元)、宝钢股份(3.14亿元)、上汽集团(3.13亿元)、洋河股份(3.04亿元)等活跃股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均超3亿元。

  从行业特征来看,8月份以来,北上资金主要扎堆流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公用事业等四大行业,月内北上资金净流入均超6亿元,分别达到15.90亿元、13.11亿元、10.83亿元和6.23亿元。其中,大消费(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板块最受青睐。

  1:深证红利指数行业权重

  

  工银深证红利ETF(159905)跟踪深证红利指数,持有给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回报的股票,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布局众多行业龙头,值得投资者关注。

  资料来源:WIND

business.sohu.com true 玩转量化与分级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1/n506378531.shtml report 1252 自8月份以来,沪股通和深股通北上资金持续入场,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34.15亿元,积极布局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公用事业等四大行业。北上资金的不断流入,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