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4日起,余额宝最高持有额度从25万下调至10万

潜望 阅读(0) 评论()

  自5月份最高持有额度下调至25万之后,余额宝将再次下调限额。刚刚,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10万元。天弘基金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稳健运行,维护投资者的根本利益,更好地服务大众投资者。

  简单来说,调整后,如果用户在余额宝里的钱低于10万元,可以继续转入资金;如果达到或超过10万,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8月14日之前,余额宝里的钱已经超过10万元的,无需转出,可继续享受收益。同时,余额宝转出、消费以及收益结算等均不受任何影响。

  公开数据显示,余额宝用户的理财大多以小额理财为主,人均投资金额只有几千元,远低于10万元。天弘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没有任何影响。至于未来是否会继续下调个人最高持有额度,余额宝方面表示,没有继续下调额度的计划。

  今年以来,因为市场资金面偏紧、货币基金收益率整体维持在了较高水准,余额宝收益率从5月开始,连续3个月在4%以上,这让其规模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公开数据显示,至2017年6月底,余额宝规模增长至1.43万亿,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不过余额宝的收益率在近两周也出现了下滑,目前又重新回到了4%以下。

  事实上,余额宝已经不止一次下调,接连两次下调后,余额宝的个人持有最高额度已经由100万元调整为10万元。5月26日,天弘基金第一次发布调整公告,自5月27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并表示,余额宝的已有存量、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表示,余额宝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货币基金后,对于余额宝来说,已经没必要太过追求规模快速增长了,保障整个基金的健康稳健发展才是最重要的。此次调低个人最高持有额度后,预计余额宝的增速会适当放缓,这有利于他们保持小额分散的定位,达到更稳健运行的效果,也有利于天弘基金的投资管理。

business.sohu.com true 潜望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1/n506395332.shtml report 1178 自5月份最高持有额度下调至25万之后,余额宝将再次下调限额。刚刚,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10万元。天弘基金表示,
最后修改于2017-08-11 19:01:35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