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两家上市券商公布半年报 华泰证券获证金公司增持

  8月11日晚间,长江证券和华泰证券相继公布了2017年半年报,成为28家上市券商中,今年公布的第一份和第二份中报。其中,长江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7.64亿元,同比增长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95亿元,同比下滑约10.75%。

  具体来看,受市场交易量萎缩、佣金率下降等影响,长江证券今年上半年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和资本中介业务的营收同比均有所下降,降幅分别为4.97%和11.85%。而自营业务是今年上半年长江证券同比增幅最大的业务条线,自营业务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78亿元,增幅为82.16%。对此,长江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自营业务营收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结合市场行情,把握投资机遇,投资结构与规模进一步优化的结果。

  此外,今年上半年长江证券的投资银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的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21.39%和30.1%。

  昨日晚间,与长江证券几乎同时公布2017年半年报的还有华泰证券,华泰证券无论营业总收入还是净利润的同比增幅都高于长江证券。公告显示,华泰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81.17亿元,同比增长10.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29.93亿元,同比增长5.35%。

  华泰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股票基金交易量市场份额为7.87%,已经连续三年保持行业第一名,累计客户数超过1170万。庞大的客户基础与广泛的覆盖面以及在交易市场份额上比较突出的领先优势是华泰证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半年报还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长江证券和华泰证券的股东总数比今年第一季度末都有所减少,显示出股东持股集中度上升的趋势。从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来看,长江证券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在今年第二季度增持了541.7万股,第四大股东上海海欣集团则减持了176.2万股。

  此外,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中央汇金持有长江证券8354.17万股,与第一季度末相比没有变化,而证金公司已经不在长江证券2017年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了。不过,这一数据也不能证明证金公司是否减持,因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证金公司对长江证券的持股为627.82万股。而2017年半年报显示的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对长江证券的持股为767.04万股。

  与长江证券相比,华泰证券在今年上半年除了业绩更加亮眼外,还获得了证金公司约1.85亿股的增持。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华泰证券约1.62亿股,位列第七大流通股股东。而今年第二季度末,证金公司对华泰证券的持股上升至约3.47亿股,上升为华泰证券的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从股价的历史走势看,今年第一季度末正值华泰证券今年以来的低点附近,5月5日盘中股价最低点仅为16.12元/股,而在上周华泰证券股价最高达到了20.97元/股。如果证金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加仓的部分华泰证券股票至今还没有卖出,其浮盈已经相当可观了。

  来源: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2/n506444178.shtml report 1318 8月11日晚间,长江证券和华泰证券相继公布了2017年半年报,成为28家上市券商中,今年公布的第一份和第二份中报。其中,长江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7.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