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ST生化负债7亿 陈年过亿贷款逾期涉信达资产光大银行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403 证券简称:ST 生化)停牌已有1个多月。而另一边又是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浙民投天弘”)拟斥资约27亿元,通过要约收购ST 生化取得控制权。

  因要约收购以及停牌事项, ST生化也频繁收到了深交所发来的关注函。

  据悉,ST生化此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山西康宝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主要交易对方为标的资产的股东周满祥、魏琳等自然人,持股比例42.2%,其他股东正在商谈中。“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有利于快速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确立在血液制品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实现进入国内一线血液制品梯队战略发展目标。” ST生化称。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ST生化负债总额为6.97亿元。2016年末, ST生化已逾期未偿还的短期借款总额为 1.5元,逾期时间为2014年1月1日。具体而言,2007年5月15日,深圳市商业银行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简称“信达资产”)签订了编号为“(深信商)第972号”的《债权转让协议》,深圳市商业银行将其对振兴生化1,495 万元的贷款债权转让给信达资产。2008年4月18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信达资产签订了编号为“第 SZ00131号”的《债权转让协议》,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其对振兴生化1.5亿元的债权转让给信达资产。

  

  此外,“夺权式”的要约收购也是一波三折。6月底,浙民投天弘计划27亿元要约收购ST生化部分股份,收购一旦完成,浙民投天弘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7月7日午间,ST生化收到大股东振兴集团送达的实名举报函,称发现浙民投天弘公开披露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及相关文件中存在重大虚假记载,隐瞒其自身持有ST生化股票事实。

  其实,让ST生化和浙民投天弘“尴尬”的是,在上市公司停牌前,双方都有相关人员“突击入股”ST生化,对于内幕交易的质疑也成为收购中的一道阴影。不过,双方关联人士都否认了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因连续亏损,ST生化被深交所暂停上市。2007年12月,史珉志控制的山西民企振兴集团正式入主ST生化,并于2013年1月完成股改。ST生化旗下血制品行业公司广东双林,前景发展巨大,盈利状况诱人,但由于振兴电业持续亏损,上市公司一直以来也不断面临各类业绩、纠纷困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2/n506500627.shtml report 1207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403证券简称:ST生化)停牌已有1个多月。而另一边又是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