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周末十大重磅消息:两大催化剂引发智能手机主题异动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1 .新华社:货币政策将延续张弛有度态势,利率不会大起大落

  在“8·11”汇改两周年之际,新华社发文称:

  市场经济条件下,汇率起起伏伏很正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来持续攀升,是一系列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这其中,既有美元持续走弱的国际因素,也有中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的国内支撑,还有市场预期发生变化的心理因素,以及中间价报价模型引入逆周期因子的技术因素。简而言之,一度出现的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单边贬值之势得到了改变,更具弹性的双向波动之势正在形成。

  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操作将延续当前张弛有度的态势。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总量稳定,综合运用价、量工具和宏观审慎政策加强预调微调,调节好货币闸门。只要这个政策得到较好落实,市场利率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2.沪港通南北向资金年内首现集体出逃:白酒金融股成出货主力

  香江两岸股市在8月11日共同经历了一场暴跌。资金纷纷出逃,无论是沪股通、深股通还是沪深两市港股通,都在8月11日出现了资金净流出。其中,沪股通资金流出7.32亿元,深股通资金流出0.91亿元,沪市港股通净流出11.85亿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出0.46亿元。四个渠道集体出现资金撤退,这样的情况在2017年内还是头一遭。

  点评:中性。有香港市场人士从技术角度分析,虽然恒生国企指数跌穿50日均线,但乐观情况是短期可以止跌企稳,本周初或有反弹。不过,指数周线拉出一根大阴线,出现转势形态,后市可能会下探至20周均线和260周均线位置。

  3.三季报预告揭开帷幕,化工和医药成为预增股集中营

  随着时间进入8月中旬,A股2017年的中报尚在不疾不徐的披露中,部分公司三季报的业绩预告也已拉开了序幕。经统计,截至8月10日,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已有145家,从预告类型看,119家预喜(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23家预忧(包括预减、略减、首亏、续亏);另外,还有建科院、三峡新材、嘉诚国际,目前净利润盈亏尚未确定,预喜公司占比高达82.07%。

  点评:利好。观察三季报预喜公告的行业属性,化工类公司数量最多,共有14家。国泰君安表示,化工品价格预期转好,下游真实需求趋于稳定,供给收缩逻辑兑现并且各子行业集中度呈现提升态势,目前化工市场正处于对子产品价格悲观预期的向好修正中。

  4.超200家上市公司重组终止:不符最新监管要求的只能停下来

  8月11日,停牌逾两月的唐人神宣布,由于各方未能就交易的部分关键条款达成一致,筹划多时的肉品加工类资产收购计划终止。至此,过去一周宣布终止重组的公司数已超过10家。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今年以来,超过200家上市公司终止重组事项,其中约三分之一曾拿出具体方案,甚至报送到证监会,但最终未能成行。

  点评:中性。多位业界人士则表示,对于在并购重组过程中存在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的,在从严查处之外,还应强化民事责任追究,通过提高背信成本的方式遏制严重失信行为。在这一方面,投服中心向九好集团、鞍重股份及相关责任人提起的证券支持诉讼,或将成为范例。

  5.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33亿元

  8月11日,证监会核发了8家企业IPO批文,上交所主板: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阴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3亿元。

  6 .提示:本周共有5只新股申购

  本周共有5只新股申购,周一和周二各1只,分别为皇马科技、昭衍新药;周三3只,分别为原尚股份、川恒股份、华通热力。

  7.本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约570亿元,环比增加两成多

  据西南证券研发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共有3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46.6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54%。以8月11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下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为570.31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50%。

  环比来看,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33家公司的39.01亿股,增加了7.63亿股,增加幅度为19.56%。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444.14亿元,增加了126.17亿元,增加幅度28.41%,为2017年年内偏高水平。

  8 .A股或上演风格转换,新经济行业潜力巨大

  连续上涨后周期股“变脸”,A股遭遇调整。而以新经济为代表的创业板则表现强势,市场风格是否转换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暨2017数字世界博览会本周在成都举行,“一带一路”、网络安全空间、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经济类上市公司吸引了市场目光。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宏观经济大背景下,新兴行业依然是创新活力最强的板块,投资者可关注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遇。

  点评:中性偏好。中航证券也表示,如果资金从主板的有色、钢铁、煤炭、低估值等前期主流板块出来,后期必定要重新选择一个新的热点,而此时创业板由于休息时间较长,估值也已经接近2013年初,所以被寄予较大的希望。从近两天的盘面来看,创业板也都强于主板,尤其今日沪指大跌的时候,创业板表现却很抗跌,后期需要重点跟踪。

  9.7月份酒类价格同比上涨2.4%,三大关键时点或助白酒股升势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7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1%,非食品价格上涨2.0%。而按类别来看,2017年7月份,酒类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4%,2017年1月份至7月份,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8%。

  点评:利好。太平洋证券则表示,目前白酒行业仍处于景气度加速向上的过程中,典型的如二、三线白酒公司中报业绩恢复明显。因此,预计9月份的消费旺季,10月份的三季报披露和年底的估值切换,这三个关键的时点都有可能刺激白酒板块上涨行情的延续。

  10 .iPhone 8发布倒计时+行业旺季来临,两大催化剂引发智能手机主题异动

  有业内人士表示,苹果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最快9月份推出一款10周年纪念版手机iPhone8,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智能手机行业即将进入三季度传统旺季,iPhone8也将进入发布倒计时,在上述两大催化剂下,由于板块前期整体涨幅滞涨后,或能吸引更多的市场目光。

  点评:利好。较高的行业景气度,板块整体滞涨,也吸引了机构的目光。有10只智能手机概念股后市表现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4家及以上。德赛电池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为10家,居第一,蓝思科技、新纶科技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为7家,信维通信、环旭电子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分别为6家、5家,其余机构扎堆看好的5只个股分别为:歌尔股份、当升科技、安洁科技、欧菲光和科大讯飞。

  本周公布数据一览

  8月14日周一:

  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环比,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季环比初值;

  8月15日周二:

  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英国7月CPI环比,德国二季度未季调GDP同比初值,日本6月工业产出环比终值;

  8月16日周三:

  欧元区二季度GDP同比初值,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欧元区7月CPI环比,英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德国7月PPI环比;

  8月17日周四:

  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7月工业产出环比,日本7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8月18日周五:

  中国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来源:券商中国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3/n506620862.shtml report 3867 1.新华社:货币政策将延续张弛有度态势,利率不会大起大落在“8·11”汇改两周年之际,新华社发文称:市场经济条件下,汇率起起伏伏很正常。人民币对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