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舍得智慧讲堂》登录蜻蜓FM 倾听怎么“舍”才能换来“得”

来源:光明网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垂直领域:蜻蜓FM、荔枝FM等音频平台创造风口

  最近,在知识付费的新风口下,都市青年们为了表现“自我提升”“终身学习”的社会风潮下自己不甘居人后,纷纷付费买了一堆“专业人士教你学谈判”“从零到一教你学理财”“三十天英语口语upupup”,每天下班出于强迫症逐一点开,跟自己说完成了新一轮的自我升华,然后心安理得地打开视频刷剧。

  其实,自我提升需要的未必是一个具体的细碎的行为指南课程,而应该是一个能够真正满足内心精神需求的分享,他跟我们三观契合、趣味相近,是可以在关了灯之后的深夜一来一往聊人生聊世界聊文学聊美的朋友。现代都市人太孤独了,孤独到有一点点认同就很容易敞开心扉感受到契合。

  近日,由沱牌舍得酒业倾力打造的,旨在传播和谐、智慧价值观、分享全新生活方式的高端访谈节目《舍得智慧讲堂》即将上线蜻蜓 FM。在这里,通过聆听,你将领略到“智慧人生”的真谛,品味成功之路上的“舍与得”。

  惟改革创新者胜。《舍得智慧讲堂》是沱牌舍得在品牌、营销领域创新的成果,更是沱牌舍得改制一年来释放的红利。他是以IP 营销带出的一种颠覆营销手段,覆盖四大媒体网络,O2O联动消费者,同时,受到诸如经济学博士、第一财经制片人、主持人、评论员马红漫等诸多政商界名人加盟支持。“智慧人生,品味舍得”,届时,只要登录蜻蜓FM,你将在智慧物语中感悟人生智慧。

《舍得智慧讲堂》登录蜻蜓FM 倾听怎么“舍”才能换来“得”

  《舍得智慧讲堂》用28期节目讲述30多位在中国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故事,听一听那个在北京的冬夜里骑着自行车满大街贴传单的小青年俞敏洪,从石景山破旧的小学教室走上纽约时代广场的故事,或许能对每一个在现实里迷茫、感慨总不得志的人们有一些帮助。相信在节目中,有舍才有得的智慧将通过名人分享进入听众的心智。

  为什么成功的人能成功呢。雷军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对不起,我并不是什么赢家,不管我今天获得了多少财富,在我的背后,一定有我所失去的东西。每个人,都是在生活的得失之间,走过漫长的一生。”

  诚如“雷帮主”所言,问题的关键在于,看待事物的格局高低。你看的是眼前的一点点得失,还是能够明白,在时间面前,“舍”和“得”是最符合能量守恒定律的。

  当人解决了生存层面的需求,有能力去往远方的时候,就开始有了思考自己要的是什么的需求。有些人能站在高一个格局上,想清楚一个历史阶段甚至一整个人生里,自己想要的、更想要的、最想要的、真正是什么。

  此外,无论对于蜻蜓FM还是《舍得智慧讲堂》来说,要想做一个口碑良好的音频节目,绝不可为了吸引观众,创造各种噱头,用一些低级趣味迎合观众,降低节目和平台的格调。我们将秉承“舍百斤好酒,得二斤精华”的舍得酒苛刻酿制标准,守住文化与审美趣味的底线,宁可“舍”掉短期的“噱头流量”,“得”到有品质的倾听内容。

  而对于一个内容平台,内容的文化与审美趣味守住了底线,也就为用户的文化与审美趣味守住了底线。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www.ce.cn/xwzx/kj/201708/14/t20170814_24988902.shtml report 1650  最近,在知识付费的新风口下,都市青年们为了表现“自我提升”“终身学习”的社会风潮下自己不甘居人后,纷纷付费买了一堆“专业人士教你学谈判”“从零到一教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