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两市蓝筹股备受青睐 创业板指数大涨近3%

天天证券网 阅读(0) 评论()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呈现涨跌不一的走势。上证指数低开后出现震荡下滑,随后开始小幅拉升翻红。深证成指在小幅高开之后,一直震荡上行,快速突破2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则高开高走,很快便突破前期高点,创下新高。

  盘中时,各大指数不断拉升。上证指数达到30日均线附近,小幅震荡后很快站稳。深证成指表现强劲,在大涨超过200点后继续保持拉升的态势。创业板指数在突破60日均线后,继续高走,最高涨幅达到近3%。

  盘面上,区块链和杭州亚运会板块领先上涨,最高涨幅均超过了5%,领涨个股是御银股份和东南网架,并且两只个股在开盘后不久均涨停。其次上涨板块包括苹果概念、国产软件、网约车等上涨幅度均超过4%,网络安全、人工智能、金融IC、稀土永磁等板块的上涨幅度也都靠前。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37.36点,上涨28.82点,涨幅达0.9%,成交额209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519.8点,上涨228.45点,涨幅达2.22%,成交额263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93.48点,上涨51.34点,涨幅达2.95%,成交额767.5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分析,上周五受到外围消息的影响,全球股指纷纷回落,A股为回避风险,也出现了大幅回调。今日开盘后,A股市场整体表现强劲,主力资金流出逐渐减少,超大单处于净流入状态。近期,随沪深两市蓝筹股连续上涨,创业板蓝筹股紧随其后,回到合理的水平。

  今日,A股迎来反弹,创业板蓝筹股受到了投资市场的青睐,国家队、私募等各大机构纷纷布局,市场中多种效应均利好。从今日创业板涨幅近3%的表现来看,更加反应了市场对创业板蓝筹股的信心,将有望带动大盘新一轮的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创业板的指数表现十分坚挺,不断突破压力线,而目前创业板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并相对于上证A股的市净率,已跌至历史均值以下。而在创业板后市的上升中,市场已经把目标压力位上升至1900附近,从今日收盘的1793.48点来看,未来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来源:天天证券网 作者:常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4/n506687993.shtml report 910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呈现涨跌不一的走势。上证指数低开后出现震荡下滑,随后开始小幅拉升翻红。深证成指在小幅高开之后,一直震荡上行,快速突破2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则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