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季报业绩预告出炉

  随着更多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三季报的业绩预告也先后出炉。数据宝梳理了公司三季报业绩,178家上市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

  178家上市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121家预喜。其中,112家预增,9家预盈。121家预喜的公司,29个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翻番,丰华股份、悦心健康、超华科技净利润增幅最大,分别为1168.52%、850.5%、795.415%。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行业、轻工制造和医药生物行业最扎堆,分别有16家、12家、11家公司预喜。

  

  化工行业,龙星化工、天原集团、中泰化学的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均高于170%。化工行业也是预计三季报净利润翻番最密集的行业。29家净利润翻番的公司中,8家为化工企业。今年以来,由于环保政策力度加码,多种化工产品涨价。

  例如,龙星化工预计1-9月净利润达5000万元至6000万元,同比增长240%至308%。公司称,由于国家持续的去产能政策和环保监控力度不断加大,炭黑行业集中度提高,炭黑供需格局改善,上游原料价格快速上涨推动炭黑价格提高,企业经营业绩向好。龙星化工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也高达524.06%。

  另外,兄弟科技、辉丰股份、凯美特气、道明光学、齐翔腾达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增幅中值分别为165%、155%、155%、155%、105%。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预计净利润翻番的化工个股,凯美特气、龙星化工、道明光学的股价年内均下跌,跌幅分别为5.26%、8.81%、11.07%。

  轻工制造行业,威华股份、萃华珠宝、爱迪尔的净利润增幅最高,均高于70%。医药生物行业,冠昊生物预计净利润增幅达75%,东诚药业、恩华药业均预计净利润增幅超20%。

  17只超跌股预计利润大增

  数据宝筛选了三季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高于20%,且今年以来跌幅超过15%的17家公司。其中,轻工制造和机械设备公司最为集中,各有4家公司。从净利润增速来看,丰华股份、林州重机、萃华珠宝最高,分别为1168.52%、161.75%、106.2%。

  丰华股份是镁合金生产企业,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的累计净利润为10,200万元至10,700万元之间。公司完成全资子公司北京沿海绿色家园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并收到受让方转入款使得净利润大幅增加。

  林州重机是煤炭机械设备供应商。得益于煤机行业回暖,订单量增加,公司预计1-9月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3600万元,同比增长137.95%至185.54%。

  萃华珠宝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达4600万元至5800万元,同比增长82.41%至129.99%。

  帝王洁具、爱迪尔、东音股份、今天国际、华宏科技今年以来的跌幅均超过30%,帝王洁具年内的跌幅最大,达39.76%。另外,科远股份、燕塘乳业、国盛金控、兴民智通年内的跌幅均超过25%。

  估值方面,这17只个股的估值较高,平均静态市盈率达91.98倍。仅兆驰股份和广东明珠的静态市盈率低于40倍。(数据宝 吴亦绵)

  

  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4/n506751591.shtml report 1663 随着更多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三季报的业绩预告也先后出炉。数据宝梳理了公司三季报业绩,178家上市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178家上市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