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宋清辉:国有企业改革对中国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宋清辉 阅读(0) 评论()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有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柱力量。 此次中国联通近780亿混改方案出炉,标志着中国联通自此形成多元化股权结构和完全的市场化运作。基于BAT等公司的业务和联通的主营业务具有良好的互补性,此举无疑将会大大提升中国联通的未来业绩,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

  深圳特区报记者 熊子恒

  自中国联通A股停牌4个多月以来,备受关注的混改方案终于浮出水面。中国联通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并推出员工持股激励计划,互联网巨头公司百度、阿里、腾讯BAT巨头都将入股。

  去年10月,中国联通被列入首批国企混改试点;今年3月31日收盘后,中国联通A股停牌;4月5日晚间,中国联通披露混改计划,拟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公司的股份变动事宜。

  历时4个多月之后,中国联通最终于昨日晚间披露了混改方案。公司将以增发新股和老股转让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后者将认购90.37亿股非公开发行股票,并向联通集团购入19亿股联通A股股票,入股价格为每股6.83元。与此同时,中国联通也将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联通A股公司股份,价格为每股3.79元。

  公告显示,本次混改募集资金以及转让股权的价款将不超过779.14亿元。混改正式实施后,联通集团对中国联通A股的持股比例将由62.74%大幅减低至36.67%。战略投资者方面,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和结构调整基金将分别持有联通A股公司10.22%、5.18%、3.30%、2.36%、2.04%、 1.88%、1.88%、1.88%、0.33%、6.11%股份。“上述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联通A股公司35.19%的股份,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中国联通方面表示。

  谈起本次混改的目的,中国联通指出,公司积极引入境内投资者,降低国有股权比例,实质性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市场化为导向健全公司治理机制,聚焦公司主业、创新商业模式,规模发展基础业务和创新业务,全面提高企业效率和竞争能力,实现公司战略目标。

  目前,中国联通混改试点方案已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非公开发行及股权激励方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将尽快履行内外部审批流程, 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交易事项,并报送监管机构审批。

  对于中国联通本次混改,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有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柱力量。 此次中国联通近780亿混改方案出炉,标志着中国联通自此形成多元化股权结构和完全的市场化运作。基于BAT等公司的业务和联通的主营业务具有良好的互补性,此举无疑将会大大提升中国联通的未来业绩,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

  2017年是国企改革之年,与联通一起被列入混改第一拨的,还有东航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等。专家指出,改革的力度超过预期,对激发国有企业的内生动力与企业活力,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也将越来越多。原标题:BAT巨头入股中国联通

business.sohu.com true 宋清辉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7/n507124371.shtml report 1818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有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柱力量。此次中国联通近780亿混改方案出炉,标志着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