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VC/PE上半年行业回顾 基金规模井喷单个项目创新高

GPLP 阅读(0) 评论()

  
GPLP

  2017年的风投市场总管理规模为58310亿规模,继续高位徘徊,居高不下,甚至超越了阳光私募与信托,创下了管理规模新高。

   证券基金业协会2017年6月统计数据

   2017年募集规模井喷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PE/VC投资市场披露总共有408支基金成立并且开始进行募集,计划募集规模为2822.9亿美元。从基金募集完成的方面来看,2017年上半年共有326支基金完成募集,募集完成规模为1217.8亿美元。从2015年至今的市场表现来看,募集完成基金数量成逐年下降的趋势,但2017年上半年目标基金规模达到了近年来的峰值。

   VC市场投资持续回落,单笔投资规模创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在VC市场,虽然正在回暖,然而形势依旧不容乐观,2017年上半年中国VC投资市场的案例数量仅为1351起,投资总金额仅为204.91亿美元,上半年VC市场投资表现平平,投资案例数量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达到了近两年来的最低点;而投资规模也自2016年上半年到达近几年高峰后成下降态势。从单笔投资规模来看,2017年上半年的单笔投资规模是近两年来的峰值,尽管投资数量下降,但单笔投资金额变得更大。

   PE市场表现差强人意,单笔投资规模有所上升

  伴随着并购的政策限制,PE市场在2017年上半年差强人意。

  2017年上半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案例数量589起,投资总金额为283.11亿美元,上半年私募股权市场投资表现与VC投资表现相差无几,投资案例数量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呈现逐年下降的趋;但投资规模较2016年下半年有所提高。从单笔投资规模来看,2017年上半年的单笔投资规模有了大幅上升,可见在2017年上半年较大金额规模的案例较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GPL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7/n507142747.shtml report 2432 GPLP2017年的风投市场总管理规模为58310亿规模,继续高位徘徊,居高不下,甚至超越了阳光私募与信托,创下了管理规模新高。证券基金业协会2017年6月统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