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头条】联通混改方案刚落地又撤回,三天后再复牌。

  

  记者|丁华艳 实习编辑|满红阳

  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在昨天披露之后,在昨天深夜又被撤回,原定的复牌时间也被推迟到了三天之后。作为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信领域试点打响的第一枪,由于传闻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知名企业都纷纷入股,市场惊呼:混改力度超乎想象!

  公告发布又撤回,三天内见分晓

  昨天晚间,中国联通相继撤回的3份公告分别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及恢复买卖的公告》、《中国联通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的专项公告》,以及《中国联通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这3分公告都与联通混改方案有关。在公告发布之后为何又撤回,中国联通没有作出解释。

  今天凌晨1点32分,中国联通以“技术原因”为由再次发布公告:申请继续停牌。并承诺:“将在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和其他相关文件并复牌。”

  而在昨晚,中国联通披露混改方案并决定今天复牌的消息尚未撤回之时,经济之声与中国联通投资者关系部联系,对方对混改复牌一事还是信心满满:

  “联通:我们已经要复牌了,您可以关注一下市场的动向。

  记者:A股和H股都要复牌吗?

  联通:是的。我们在上海召开了媒体发布会,在北京、上海和香港召开了分析师推介会。

  

  BATJ帮助联通提高服务能力

  虽然中国联通撤回了混改的方案,但从惊鸿一瞥般被记者窥见的混改方案中,中国联通也露出了混改的大体框架。混改内容包括“定增+转股+员工持股”,并引进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新的战略投资者。在昨天香港召开的联通中期业绩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说,新的战略投资者将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支付金融等领域与中国联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形成协同效应。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认为,BAT等互联网公司将促进联通提高服务能力。

  “这些公司都拥有非常好的大数据资源,它可以更好的给用户去画像,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另外一方面,它可以更好的为联通拓展新业务。”

  

  国有股比例降低,促进公司变革

  由于新的战略投资者的进入,联通集团合计持有中国联通约的股份将可能大幅降低,相应地中国联通也将改革公司治理机制,进一步优化多元董事会组成结构。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许保利认为,联通混改可能会改变中国联通国资一股独大的局面。

“通过改变股权的比例,可以使企业在公司治理方面,能够建立更加完善的董事会,改变国有股份比例过大的问题,让分国有股份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在公司治理方面可以提高企业的效率。”

  虽然“新联通”归来,还待时日。但好饭不怕晚,可以想象的是:强大的国有资本和强大的民营资本将有望实现强强联合!一个超级IT企业或将由此诞生,这对全球市场和中国经济,都是值得期待的一件大事。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广天下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7/n507143627.shtml report 2694 记者|丁华艳实习编辑|满红阳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在昨天披露之后,在昨天深夜又被撤回,原定的复牌时间也被推迟到了三天之后。作为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信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