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安踏特步361度各大体育品牌转战儿童市场,2017下半场谁主沉浮?

港股解码 阅读(0) 评论()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8月15日,安踏体育(02020-HK)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公告,相比2016年同期,收益上涨了19.2%至73.23亿元,毛利上涨25.9%至37.03亿元,毛利率则上涨2.7%至50.6%。

  图:安踏2017年半年报

  昨日下午,安踏体育股价已涨至29.45港元,涨幅为1.38%,市值达到790.46亿港元。安踏可谓是完成屌丝逆袭,依靠孔令辉从晋江鞋城杀出重围,收购FILA为世界之行铺路。恰逢上市十周年,向市场提交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

  明确市场布局

  安踏对市场有着清晰的定位,在高端市场和大众市场布局全面。

  在高端市场,安踏有高性能体育用品DESCENTE,也有着时尚型体育用品FILA,同时也有儿童时尚体育用品FILA kids。安踏将自身品牌定位为大众品牌,同时在大众市场还有安踏儿童、NBA、SPRANDI三大品牌。

  由此可见安踏布局之清晰,在儿童体育用品方面也十分有策略地同时渗入高端市场和大众市场。

  安踏儿童的服务对象是0至14岁的儿童,FILA kids的服务对象则是7至12岁的儿童。一个覆盖的儿童年龄段广,有利于产品的全面推广;一个为特定年龄段服务,有利于品牌形象的建立,双管齐下,效果不能说不好。

  其实早在2008年,安踏便推出儿童体育用品系列,如今安踏已开出儿童用品独立店。再各大体育品牌转战儿童市场的大环境下,作为率先进入该市场的品牌,安踏早已占据先行者的优势。

  聚焦儿童市场,是跟风吗?

  如果说安踏布局儿童市场是早有预谋的话,那么361度(01361-HK)、特步(01368-HK)则有跟风避险之嫌。

  安踏在2008年刚开始开拓儿童市场,2009年年底,361度便开始发布童装产品。

  在今年的8月14号,361度发布了2017第二季度运营概要。概要显示361度童装品牌的销售额在2017年第二季度较2016年同期有高单位数增长。

  并且361度童装在2018年的订货会订货价值达到了低双位数增长的理想成绩。其订货价值自2015年第一季以来已经实现了连续13个季度的增长。

  无论361度是不是跟风进入市场,作为较早的进入者之一,361度已经站稳了脚跟,只是面对国内特步、李宁的相继进入,国外品牌的冲击,361度在2017下半年将要如何应对?

  姗姗来迟的李宁

  8月11日,李宁(02331-HK)也发布了2017年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在2017年上半年盈利增长67%至1.89亿元,净利率由3.2%增长至4.7%,收入上升11%至39.96亿元。

  图:李宁中期简明综合收益表

  2017年上半年的良好业绩,给李宁打了一针强心剂,而在下半年,李宁也准备对儿童市场全面发力。

  2016年下半年,李宁公司针对原有的李宁kids进行品牌升级,重新推出李宁青少年品牌——李宁YOUNG。李宁YOUNG的目标消费群体锁定在3-14岁的青少年,针对不同的年龄段设定两条生产线,3-6岁的好奇孩童和7-14岁的活力少年。

  这无疑与当初安踏的布局有着异曲同工之妙。2017年上半年,李宁YOUNG以北方区域业务为主,在全国14个省份建立了20个销售点,在下半年,李宁在儿童市场的布局无疑会继续扩大。

  安踏、361度、李宁、特步......纷纷入局儿童市场,不知2017下半年是谁的天下。

  俗语又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可见一双好鞋有多么重要。而对于爱跑爱跳爱玩闹的小朋友来说,一双好鞋就更加重要了。奈何国人就这多双脚,李宁安踏特步361度.......选哪个?有那么多的路要走,就看谁家的鞋耐磨了。

  要耐得住砂石的磨砺,耐得住风雨的吹打,耐着住市场的考验。

  作者:施琳慧

  编辑:徐冰莹

business.sohu.com true 港股解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7/n507149709.shtml report 2620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8月15日,安踏体育(02020-HK)发布2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