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8347亿美元!昨夜,离开了乔布斯的、被华为三星死磕的苹果仍创新高!

环球老虎财经 阅读(0) 评论()





   苹果的市值已经超过了荷兰2016年全年的GDP!伴随着苹果9月份的新机发布会,8月中旬开始,苹果股价就开始蓄势待发。8月15日收盘,苹果的股价已经达到了161.6美元,创2014年拆股后的新高,总市值突破8347亿美元。乔布斯辞世6年,苹果走的每一步都备受瞩目。

  伴随着IPhone 一年一度新机发布的临近,苹果概念热也从美股市场成功传导到了A股市场。上周五开始,美股苹果就开始连涨,截至8月15日收盘,苹果股价已经涨至161.6美元。盘中最高达到162.2美元,总市值达到8357亿美元。而8月14日,A股Wind指数也上涨4.33%,创下了近一年最大单日涨幅。

  时值8月,今年又刚好是苹果第一款手机发布10周年,“苹果热”比往年来得更加猛烈。本月初,苹果就发布了2017年第三财季季报,主要指标都远高于预期。第三财季营收454亿美元,同比增长7%,高于此前市场预期448.9亿美元。第三财季向来都是全年淡季,苹果营收却连续三个季度加速增长,淡季不淡。

  财报披露之后,苹果股价就开启了“涨涨涨”模式,似乎也为9月的新机发布会埋下了伏笔。

   助推A股,苹果概念大涨

  凯基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苹果公司将在9月宣布推出所有三款新的iPhone机型,分别为IPhone8、IPhone 7S 以及7S Plus。iPhone 8第三季度产量仅为200万部至400万部,供应量极度紧张。但这并不妨碍苹果概念股股价的上涨,A股Wind苹果指数8月14日上涨4.33%,创下近1年来单日最大涨幅。此外,32只苹果概念股当日的成交额达到135亿元,也创下近1年以来最高纪录。

  受益于苹果概念股的良好表现,相关偏股基金的收益水涨船高。作为市场上少有的高成长、低估值的优质资产,苹果产业链白马股一直受多家机构喜爱。海通证券研报更是显示,苹果产业链上的白马企业2017年PE普遍在30倍以下,而这些公司2018年预计仍能维持30%以上的增速。

   IPad销量冲高,IPhone 8 亮屏界面疑被曝光

  也许是2017年春季发布会的助推,这一季IPad销量大增,创下2015年以来单季最高销量,IPhone销售均价也在提升。海外报道称,iPhone本财季销量4103万部、同比增加1.55%,整体符合预期,单价由去年的595 美金提升至606 美金,显示出消费者对iPhone 7 plus 青睐程度正在提升,愿意为苹果产品支付更高溢价,另外,亚洲、拉美、中东多个市场iPhone 销量增长超过25%,显示iPhone在全球新兴国家用户群体持续扩大。

  而iPhone 8 作为十周年纪念款,集众多创新于一体,Iphone 8的亮屏照更是疑似被传出,迅速引起广泛关注,这也会极大地刺激换机需求。美银美林集团认为 iPhone 8 将会比正常发布预期晚一个月上市,虽然会导致整个财年的销量下滑,但是该机构十分看好苹果新 iPhone 在 2018 年的表现。

  但是分析师却不认为销量是损失了,而是将明年第一季度的发货量预期提升了 1000 万部,预计整个 2018 财年将会实现创纪录的 2.43 亿部发货量。苹果此前的记录是 2015 年的 2.31 亿部 iPhone 发货量。

   IPhone的现金奶牛地位

  过去10年里,IPhone更是给苹果带来了数已千亿计的收入。根据Counter Point的数据显示,过去十年iPhone的销量为11.7亿部;给苹果带来7750亿美元收入,并创造了2500亿美元利润。iPhone让苹果成为地球上最富有的企业之一,而iPhone无疑是最会赚钱的硬件。

  苹果的授权支付也已经占苹果服务收入的很大一部分,苹果也一再强调,服务业务的规模将很快媲美财富500强公司。投资公司Bernstein分析师宣称,“为了确保在苹果手机iPhone上的默认搜索引擎地位,谷歌今年要向苹果支付30十亿美元费用,而3年前仅为10亿美元。并考虑到谷歌的支付几乎成为苹果的纯利润,这部分收益可能占苹果公司总利润的5%。”

  IPhone 虽受欢迎,但却有外媒吐槽美国市场外的苹果手机体验不好。外媒Phonearena 报道认为,除了美国等几个少数国家外,很多国家和地区都体验不到原版苹果手机的魅力,所以建议美国以外其他地区的苹果手机定价要低于美国,降价的话,至少降幅超过250美元。

  外媒更是推测,苹果希望通过推出一款售价最高达到1400美元的苹果手机,旨在提升其资产负债表上最为重要的一个指标,即新的苹果手机的平均售价,这也是苹果毛利率最为重要的驱动力,这一指标曾在截至2016年12月份的第一财季创下695美元的纪录高位。

   誓将Apple Watch 进行到底

  在Apple Watch一直都被吐槽鸡肋的时候,谁都没有想到库克会将Apple Watch 开发到底,并且即将出第三代。外界纷纷传言,新一代Apple Watch 将出LTE版本,也就是实现可插卡。更为重要的是,也许整个保险行业将被Apple Watch 颠覆。

  Apple Watch 似乎正准备成为私人医生,美国医疗保险巨头Aetna最近的举动就已经展示了类似的趋势。苹果和Aetna 已经向旗下5万名员工发放 Apple Watch,作为这家保险公司的健康福利之一。Aetna 更是与苹果商讨,向旗下的2300万投保人免费提供或者优惠提供 Apple Watch。Aetna 希望此举能增加客户对健康生活和追踪饮食的兴趣,苹果通过这个窗口也许能极大地激发苹果潜在客户群对于 Apple Watch的需求。

  Apple Watch 2 更是在第三财季继续维持高成长,销量增长达50%。当初被所有人诟病,库克却坚持的情怀牌,也许真的能够成为苹果的又一业绩增长点。

  虽然被三星华为死磕着不松口,但“IPhone”疯狂赚钱的仍未停止,“市值神话”仍在继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7/n507151316.shtml report 3802 苹果的市值已经超过了荷兰2016年全年的GDP!伴随着苹果9月份的新机发布会,8月中旬开始,苹果股价就开始蓄势待发。8月15日收盘,苹果的股价已经达到了16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