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微贷网上半年净赚2.6亿 营收逼近2016年全年

网贷之家官网 阅读(0) 评论()

  网贷之家讯 2017年8月16日晚,上市公司汉鼎宇佑(300300.SZ)发布其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汉鼎宇佑致力于将智能技术创新运用于城市、商业和金融三大领域,努力成为新城市、新商业和新金融三大领域的新型运营型企业集团。在新金融领域,旗下联营企业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贷网)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76亿元,净利润2.63亿元。

  今年6月21日,汉鼎宇佑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汉鼎金服拟以自筹资金3.47亿元向汉鼎宇佑股权投资公司收购微贷网6.66%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汉鼎金服持有的微贷网股份比例将从12.38%上升至19.04% 。而从此次收购的作价来看,微贷网的估值也从最初的30亿元增长至52.25亿元。

  估值的提升与微贷网强劲的财务表现不无关系。2015年,微贷网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净利润3558万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7.73亿元,净利润3.25亿元;2017年上半年微贷网的累计成交额已突破1000亿元,营业收入为15.76亿元,净利润达到2.6亿元,实现全年5亿净利润的业绩承诺问题不大。

  需要注意的是,在本次汉鼎宇佑的半年报中,微贷网的部分财务数据披露有误。如上表显示,微贷网2016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仅为33.98万元并亏损71.93万元,这显然与其全年数据差距过大。网贷之家就此向微贷网求证,微贷网方面称汉鼎宇佑披露的数据有误,今明两天将发布更正公告。

  不过,强劲的财务数据似乎并不能满足这位车贷领域的龙头,今年以来微贷网在其他领域的发力开始凸显。微贷网的2016运营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微贷网车贷项目成交额占比高达97%。在坚守车贷行业领军企业地位的同时,我们仍不断创新,开创多种新型优质项目,如机速贷、网链通等已在今年闪亮登场”。

  而在进入2017年之后,微贷网的非车贷业务发展迅速,其业务占比有明显的上升。网贷之家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微贷网车贷业务成交量占比为84.11%,相比去年年底的97%下降了13%。微贷网亦在半年报中披露“未来,我们不仅会保持在车贷行业的领先地位,还将在其他贷款领域发力,让更多的人获得资金的帮助”。

  目前,除车贷产品外,微贷网还提供房乐贷、网链通、秒速贷、机速贷和信用贷这5类产品。对于业务上多元化的尝试,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曾表示微贷网依然是立足在车抵贷核心业务,但未来还会在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做更多的探索,向互联网金融控股集团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网贷之家官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7/n507172354.shtml report 1588 网贷之家讯2017年8月16日晚,上市公司汉鼎宇佑(300300.SZ)发布其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汉鼎宇佑致力于将智能技术创新运用于城市、商业和金融三大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