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利尔化学收购比德生化45%股权 市场低迷致使股价跌破

天天证券网 阅读(0) 评论()

  2017年8月17日,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利尔化学,股票代码:002258)对外发布关于收购湖南比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德生化)部分股权的公告。

  公告中显示,2017年2月13日,利尔化学与王良芥和彭小思签订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受让转让方股东所持有的比德生化45%的股份,成为比德生化第一大股东。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书签署后,利尔化学对比德生化进行了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并与转让方进一步进行了协商和谈判。

  2017年8月15日,利尔化学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湖南比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会议原则同意公司出资收购王良芥和彭小思持有的比德生化的股份,并授权董事长负责办理此次收购的后续事宜及签署相关协议。

  据天天证券网了解,比德生化主要经营农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的研发、化工新材料及化工产品的研发、出口本企业的农药与化工产品和化工机械的销售技术咨询服务等服务。截至2016年12月31日,比德生化总资产1.78亿元,净资产为1.32亿元。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1.78万元,净利润1659.74万元。

  此次收购,根据天源资产评估出具的评估报告,比德生化经评估后的净资产价值为1.79亿元。经各方协商,本次比德生化净资产按1.79亿元作价,利尔化学收购45%股份的需支付转让款 8039.85万元人民币。

  而比德生化股东在收到转让款后,必须将获得转让款的不低于25%的部分用于购买利尔化学股票,且是自行从二级市场买入,必须在6个月内完成购买,并承诺锁定三年,并将股份质押给利尔化学。

  另外在转让完成后,比德生化董事会设5人,利尔化学推荐3名董事, 并担任董事长。监事会设3人,利尔化学推荐1人。同时,在2017-2020年4年内,比德生化由王良芥担任总经理,原有经营团队继续负责日常经营管理,但财务总监由利尔化学派出,且比德生化将使用利尔化学统一的财务软件系统、OA系统。

  行业人士分析,本次收购比德生化的部分股权,将有利于利尔化学整合双方业务资源,拓展新产品以及合理的布局生产基地,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从投资市场的来看,利尔化学的投资者表现低迷,今日开盘后,股价高开低走,很快跌破昨日收盘价,并且交易量明显萎缩。同时,该股的主力资金也呈现流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后市,近期不要盲目进仓。

  来源:天天证券网 作者:常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7/n507172417.shtml report 1126 2017年8月17日,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利尔化学,股票代码:002258)对外发布关于收购湖南比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德生化)部分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