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信而富二季报:现金类借款涨势迅猛 收入大增

网贷之家官网 阅读(0) 评论()

  网贷之家讯 2017年8月17日,信而富(NYSE:XRF)发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务数据(以下简称:Q2财报)。

  Q2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信而富毛收入总额2450万美元,同比增长59%,环比增长46%。净收入为1520万美元(去除获客激励8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90万美元(去除获客激励60万美元)增长9%,较上季度的1050万美元(去除获客激励530万美元)增长45%。因为费用增加等原因,同期信而富的净亏损为13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90万美元。

  在业务结构上,二季度信而富的现金消费类借款业务增长迅速,贡献的毛收入规模超过了生活方式类借款。

  对此信而富董事长兼CEO王征宇出,2017年第二季度是信而富作为上市公司运营以来第一个完整的季度,在这一季度中公司达到了多个重要的里程碑。

  现金消费类借款毛收入首次超过生活方式类借款

  “现金消费类借款业务正在推动信而富的增长,”信而富首席财务官沈筠卿说。“第二季度平台撮合的现金消费类借款交易额超过2016年全年总额。现金消费类借款的毛收入同比增长6倍,较上一季度翻了一番。现金消费类借款的毛收入,首次超过生活方式类借款。”

  数据显示,2017年二季度,信而富的交易与服务费用毛收入总额达2450万美元,同比增长59%(去年同期为1550万美元),环比增长46%。

  其中,现金消费类借款毛收入为1320万美元,同比增长642%,环比增长97%。现金消费类借款毛收入在交易与服务费用毛收入总额中的占比,从去年的12%和上季度的40%,上升至54%。

  信而富方面表示,主要原因是现金消费类借款交易额从去年同期的1.2亿美元增长至6.38亿美元。毛收入的增长由三个因素驱动:借款人单笔平均借款金额、借款人交易笔数、平均的交易与服务费费率。

  数据同时显示,现金消费类借款的平均交易与服务费费率上升至2.1%,去年同期为1.5%,上季度为1.6%。信而富称,这是其“低起步,稳成长”战略的结果,随着借款金额的升高和借款期限的延长,平均费率将会升高。

  另外,二季度,信而富的生活方式类借款的毛收入为1130万美元,同比下降17.5%(去年同期为1370万美元)。生活方式类借款毛收入在交易与服务费用收入总额中的占比为46%,去年同期为88%,上季度为60%。“这反映出公司业务重心向终身客户价值更高的现金消费类借款业务聚焦的战略。”

  净收入1520万美元,净亏损1350万美元

  二季报显示,今年二季度信而富的净收入为1520万美元(去除获客激励8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90万美元(去除获客激励60万美元)增长9%,较上季度的1050万美元(去除获客激励530万美元)增长45%。

  2017年二季度,信而富的营业费用为2880万美元。

  其中,服务性费用为35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30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服务性人员数量的小幅增加。

  销售和营销费用为9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60万美元。销售和营销费用的增加与获得新借款人有关,主要是因为支付给渠道合作方的营销费用。

  管理费用为15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080万美元。

  信而富解释称,管理费用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与撮合现金消费类借款有关的运营成本增加130万美元,包括支付网关费用、以及数字分析、客户服务、呼叫中心和运营人员费用;二是,与现金消费类借款APP有关的研究和产品开发费用增加120万美元;三是,股权激励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0万美元。

  二季报同时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信而富的净亏损为13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90万美元。

  信而富对此表示,主要原因是获客激励从去年同期的60万美元,增加至820万美元,去除获客激励后的净亏损同比持平,环比缩小。数据同时显示,信而富二季度净亏损占借款交易总额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2.8%和上一季度的3.1%缩减至1.9%,在持续投资于获客的同时,平台的规模化发展效应显现。

  此外,今年第二季度,归属于信而富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0.96亿美元,或1.93美元/股,去年同期为0.07亿美元,或0.45美元/股。

  据悉,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的扩大,主要是首次公开发行时一次性增加的支付给优先股股东的8200万美元的认定股息。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方面,二季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信而富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7450万美元,限制性资金1740万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用于经营性活动的净现金16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10万美元。

  信而富表示,经营性现金流出的增加,主要是获客激励和支付给渠道合作方的获得高质量新借款人的营销费用的结果。

  2017全年预计毛收入7000万-8000万美元

  2017年二季度,信而富新增借款人76万人,环比增长39%。截至2017年6月30日,平台借款人累计达270万人。

  撮合借款交易总笔数510万笔,同比增长354%,这意味着平台平均每日撮合5.5万笔借款。自创立以来,平台累计撮合交易笔数达2000万笔。

  撮合借款交易总额7.21亿美元,同比增长244%。其中,撮合的现金消费类借款交易额同比增长431%至6.38亿美元,撮合的生活方式类借款交易额为0.8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0.90亿美元。

  截至2017年6月30日,信而富平台的重复借款人占比为72%。

  信而富对此称,“这充分展现出我们对于爱码族的吸引力。一直以来,平台持续展现出良好的借款人留存率。以2015年第四季度进入平台的首次现金消费类借款人计算,在12个月后,他们的平均每借款人单笔借款金额从首月的71美元上升至148美元,平均每借款人累计借款交易额从首月的约100美元增长13倍至约1300美元,并在18个月后达到1550美元(增长15.5倍)。”

  信而富公司预计,2017全年,新增借款人250万-300万人,意味着350%-400%的同比增长;交易与服务费用毛收入总额将在1.1亿美元-1.2亿美元之间(去年为6,790万美元)。今年上半年,毛收入总额为4100万美元。预计下半年,交易与服务费用毛收入总额约为7000万美元-8000万美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网贷之家官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7/n507250248.shtml report 3661 网贷之家讯2017年8月17日,信而富(NYSE:XRF)发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务数据(以下简称:Q2财报)。Q2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信而富毛收入总额245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