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2017-2021中国快递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2016年,快递业务快速增长。全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12.8亿件,同比增长51.4%;快递业务收入完成3974.4亿元,同比增长43.5%。

  2016年,同城快递业务快速增长。全年同城快递业务量完成74.1亿件,同比增长37.2%;实现业务收入563.1亿元,同比增长40.5%;异地快递业务高速增长。全年异地快递业务量完成232.5亿件,同比增长56.7%;实现业务收入2099.3亿元,同比增长38.8%;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增速加快。全年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完成6.2亿件,同比增长44.9%;实现业务收入429亿元,同比增长16.1%;异地快递业务占比提升。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占全部比例分别为23.7%、74.3%和2%,业务收入占全部比例分别为14.2%、52.8%和10.8%。

  分区域来看,东、中、西部地区各项快递业务均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其中中部和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收占比提升。2016年全年东部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253.2亿件,同比增长49.3%;实现业务收入3224.1亿元,同比增长42%。中部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37.1亿件,同比增长61%;实现业务收入425.4亿元,同比增长49.8%。西部地区完成快递业务量22.5亿件,同比增长61%;实现业务收入324.9亿元,同比增长51.3%。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分别为80.9%、11.9%和7.2%,快递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1.1%、10.7%和8.2%。

  民营快递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2016年全年国有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28.4亿件,实现业务收入397.8亿元;民营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282.4亿件,实现业务收入3328.8亿元;外资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2亿件,实现业务收入247.8亿元。国有、民营、外资快递企业业务量市场份额分别为9.1%、90.3%和0.6%,业务收入市场份额分别为10%、83.8%和6.2%。

  快递业务量收排名前五位的省份合计在全国占比较上年略有下降。快递业务量排名前五位的省份依次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北京,其快递业务量合计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比重达到67.3%。快递业务收入排名前五位的省份依次是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和北京,其快递业务收入合计占全部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68.6%。

  快递业务量排名前十五位的城市依次是广州、上海、深圳、北京、杭州、金华(义乌)、东莞、苏州、成都、温州、泉州、武汉、宁波、台州和南京,其快递业务量合计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比重达到59.7%。

  《2017-2021中国快递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利用中经未来长期对快递市场跟踪搜集的一手数据,从行业的高度全面而准确的构建分析体系。报告主要分析了中国快递行业的运行状况、中国快递行业的发展环境、中国物流行业的运行态势、快递企业网点布局与分拣优化、中国民营快递企业的发展策略、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状况、中国快递行业的竞争格局、快递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快递行业的发展前景展望等等。

  以下为报告目录:

  受图片数量限制(只能上传10张),详细目录请浏览中国研究报告网官网(https://www.19baogao.com/index.php?ac=article&at=read&did=7183)。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经未来产业研究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8/n507352799.shtml report 3118 2016年,快递业务快速增长。全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12.8亿件,同比增长51.4%;快递业务收入完成3974.4亿元,同比增长43.5%。2016年,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